异闻录

博爱的亲妈党~

【Kingsman】完美绅士 08



08.步步为营

Harry是设计好故意让Merlin看到自己旧时的习惯动作的,而Merlin果然去找了Eggsy。他虽然不知道Merlin对Eggsy说了什么,但他可以觉察到Eggsy对他的再次躲避。

到了这种地步,即使不忍,犹豫再三,Harry还是给了Eggsy残酷的一击。

他吻了Eggsy。

那是铺满夜色的回廊里发生的一个略有些急切的吻,Harry在Eggsy半真半假的躲避中把他推在墙上,以一种绅士的礼貌带着不容拒绝的强硬闯入Eggsy的口腔,搜刮着对方的情欲,挑起对方的回应。就像他还是Harry Hart的时候会吻Eggsy的方式一样。

Eggsy瞪圆了眼,却很快在挑逗下溃不成军。最后,Eggsy回应了他,没用太多技巧,比Harry更年长的Eggsy用一种少年人才有的热切态度回应了Harry。就像当年Eggsy一定会用来吻Harry的方式一样。

明明是一个热情缠绵的吻,Harry却发现其中开始掺杂起咸涩的泪水。

那是多么绝望的一个吻。

Harry放开了他。

那个吻像是彻底击碎了Eggsy的绅士假壳。Eggsy紧闭着双眼,泪水却止不住地刺破空气滴落下来,让他看起来脆弱得不可思议。

虚假的面具已然成为碎片散落一地,透过那身完美的西装三件套,Harry可以看见躲在其中那个天真稚嫩的Eggsy。

Merlin当初询问Eggsy的问题就是在这个时候飘回Harry脑海的,不,应当说那个问题一直徘徊在他的思绪里,而他只是不敢去想。

“对自己的举荐者产生好感仍至迷恋的不止一个……而你会接受他吗?”

当初的他会接受Eggsy吗?

他所有会用来拒绝Eggsy的理由已经被他自己全尝了一遍,如果不是因为他身份特殊,如果他真的那样对待了Eggsy,那Eggsy一定被他伤透了心。

他的借口、他的拒绝、他的质疑……

一场感情而已,一场赔上自己的爱情而已,他在怕什么,又为什么要拒绝Eggsy?

只是,一切的前提是让Eggsy先走出来。

Harry的心早已被Eggsy哭得揪成一团,但他却仍必须硬起心肠扮演Harry Lewis:“怎么了,Eggsy?”

“对不起,Lewis,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一切都到此为止了。”

“为什么?”

“因为我不能该死地把你当作他的替身!”

“那个‘他’是谁?告诉我,Eggsy,关于那一个‘Harry’?”

Eggsy目光空洞地望向星辰:“他是我的举荐人,Harry Hart。”

“这很讽刺对不对?”Eggsy笑容惨然,“你其实非常像他,并不是说名字、发色这些…从一开始,我就感觉你整个人都像他。”

“所以你在躲我。”

“我没法和别人讲出这些,他们只会以为我彻底疯了,我只能避开你、避开这种感觉。”

Harry忍不住握上Eggsy的手腕。

“可是你的优秀让我避无可避……再后来,你的说话方式、你的格斗招式、你的小动作,甚至是你喊我Eggsy时候的语气……我和你相处越多就越觉得你像他!天啊我没法不把你当作他……我拒绝不了!”

“Eggsy.”Harry郑重地喊出那个已然在崩溃边缘者的名字,诚恳的语调中带着祈求,“如果我真的是Harry Hart,我只会对你说一句话:——Gary Eggsy Unwin……我请求你,请你忘掉Harry Hart!”

评论(1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