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闻录

博爱的亲妈党~

【2048虚拟世界杀人游戏】黑结局

之前修改了一下错别字,居然整篇文都被和谐了?只好重新发一下了。


之前过了好久才终于把2048示范文的暗黑脑洞写了出来,看之前请一定先看之前的正文和番外,前文点我可以在15年12月看到,有一篇正文、一篇小剧场、一篇HE番外和一篇规则总述。

丢个正文的链接:https://scotland-yard.lofter.com/post/421211_946a95c

HE番外:https://scotland-yard.lofter.com/post/421211_94c866c

这么冷的世界观好想和大家一起玩啊QAQ


暗黑BE版:
(亲妈补丁在后方)

01、欺骗

“回来啦,这次你又扮成什么身份?”发问者臂上512微红发亮。

“侦探。”归来者手上腥红的512一闪而过。

“哟嗬,你降阶了啊?”那人幸灾乐祸道,“又是哪个小可怜被骗了?”

“你这是准备好想成为1024了吗?”

“不不,你知道我打不过你。”那人假意瑟缩了一下,“欺诈师阁下~”

“延续到生命结束的谎言就不叫欺骗。”归来者剜了他一眼,“你个不懂感情的杀人狂。”

“不是欺骗那是什么?“那人嗤笑一声。

“那就是真相。”语气仿佛在阐述一则真理。

“啧,”杀人狂摇摇头,“真是个比我还残忍的家伙哪。”


02、NPC

“欢迎回来,侦探!你这次出去了很久啊。”

“荒原上的食物比较难找——”侦探的话语被骤然打断了。

“你们快看!那个NPC手上有东西!”

“你们当心点,抢过来就好,被系统判定成攻击的话五十点就打水漂了。”

“当然。”

一小队玩家气势汹汹地冲过来,将侦探团团围住,七手八脚地牵制了他死板的行动,巧妙地从他手中夺走了包裹。

“说起来,那两个NPC好面熟啊,我好像在哪见过。”

“之前的地图里看见过吧?”

“不是……对了!长得有点像被我们Boss追sha过的两个玩家,我对他们印象还蛮深的。”

“你说那次的联合追sha?”那人提起了一丝兴趣,“我听说过,是少见的1024全体联手啊,真想见一见那个大场面——听说死掉了好几个王哩!当然,最后那两个人也都死了。”

“也对,我脸盲,又看错人了吧……”


03、只是小说

“你在写什么?”侦探凑过来。

“我们。”

你手上书写不停。

侦探懒懒地读了几行,忽然笑出声来:“哈,回到现实?这是什么见鬼的发展……”

你严厉地瞥了他一眼:“读者们喜欢HE大团圆。”

“我们是出不去的。”侦探搭上你的肩,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这不是从一开始就很清楚的事吗。”


04、2048之后

达到2048的玩家会从虚拟世界消失,而“系统”对于他们的去向从未提过一字半句。

那么,所有关于回去现实的传言、关于实现愿望的传说,又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虽然你现在已经没法知道了,小说家,但是我还是得告诉你……会编故事的不止你一个。”

侦探自语着,将匕首深深刺入眼前这个曾经参与围杀的1024喉咙,微笑看着自己臂上的数字第五次变回128:“我有仇现在就得报——因为,到达2048之后的事,其实谁也没法保证啊。”


05、精神的世界

什么是现实?什么又是精神呢?

白大褂的实验员今天也百无聊赖地盯着眼前数目庞大的“缸中大脑”发呆。

这是政府主持的极密实验,回收利用濒死者的大脑——也仅是大脑,接入虚拟世界来进行科研开发。毕竟在如今,生物学才是科学的最后一片神秘未知地。

“哔哔”的提示音响起,其中一台机器慢速停下了运转,昭示其连接大脑的死亡。

实验员这才起身,把那些密集的连接电极扯下来,将彻底死亡的大脑送入销毁口。

“唉!实体组真是太无聊了,好想转去调控组设置虚拟世界啊!”


06、我是你的想象(1)

“侦探,求你清醒些……”你祈求地看着对方,眼神哀伤,“我已经死了。”

侦探从梦中惊醒过来,在一片黑暗的房间中捂住眼:“是啊,你已经死了。”

他翻侧过身,面对着另一个并排在旁、空无一人的枕头细细低喃:“但即使是幻影,我也想留住你啊。”


07、我是你的想象(2)

这已经是你来到2048世界的第三年了,可你仍旧不愿杀人。

你小心翼翼地避过其他玩家回到山洞,知会一声:“我回来了。”

你拿起笔,认真地将新发现的世界规则记录下来,斟酌着字句添加到那篇长长的文章中去。

一声声响突然出现在你背后。

你从没料到自己竟会在自己的“基地”里被人偷袭,反应不及地被一刀捅穿。

你倒在地上,鲜血浸染了一地。

好一会儿才听见对方自语:“没想到大家说的那个独行了很久的2居然真的存在……”

你的意识飘浮起来,知道自己即将陷入永眠。

最后目光所及的影象,是那本你小心翼翼维持的笔记本慢慢被血液渗透、又逐渐消散在空气中的画面。

真是遗憾啊……你最后想着。

——你从来就没有遇见什么侦探。


08、2048只是款小游戏

“怎么一直不通关?”

对方看到了你手机屏上的小游戏奇葩地定格在多个1024的画面。

你看了看屏幕上紧紧相挨的数字2和1024,有种莫明的惋惜。

“有些……舍不得而已。”

你抬手一划,通关了2048。




亲妈补丁版:
(灭哈哈!看我怎么圆回来!)

01、欺骗

“回来啦,这次你又扮成什么身份?”发问者臂上512微红发亮。

“侦探。”归来者手上腥红的512一闪而过。

“哟嗬,你降阶了啊?”那人幸灾乐祸道,“又是哪个小可怜被骗了?”

“你这是准备好想成为1024了吗?”

“不不,你知道我打不过你。”那人假意瑟缩了一下,“欺诈师阁下~”

“延续到生命结束的谎言就不叫欺骗。”归来者剜了他一眼,“你个不懂感情的杀人狂。”

“不是欺骗那是什么?“那人嗤笑一声。

“那就是真相。”语气仿佛在阐述一则真理。

“啧,”杀人狂摇摇头,“真是个比我还残忍的家伙哪。”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一反常态的,欺骗者居然主动强调:“他原谅我了。”

“因为你的谎言。”杀人狂戳穿地毫不客气。

“我会让它变成真的。”

杀人狂听闻,回头惊奇地打量对方:“原来栽的人是你啊。”

“嗯。我会成为2048从这里出去。”让他活过来,成为他的侦探。


02、NPC

“欢迎回来,侦探!你这次出去了很久啊。”

“荒原上的食物比较难找——”侦探的话语被骤然打断了。

“你们快看!那个NPC手上有东西!”

“你们当心点,抢过来就好,被系统判定成攻击的话五十点就打水漂了。”

“当然。”

一小队玩家气势汹汹地冲过来,将侦探团团围住,七手八脚地牵制了他死板的行动,巧妙地从他手中夺走了包裹。

“说起来,那两个NPC好面熟啊,我好像在哪见过。”

“之前的地图里看见过吧?”

“不是……对了!长得有点像被我们Boss追sha过的两个玩家,我对他们印象还蛮深的。”

“你说那次的联合追sha?”那人提起了一丝兴趣,“我听说过,是少见的1024全体联手啊,真想见一见那个大场面——听说死掉了好几个王哩!当然,最后那两个人也都死了。”

“也对,我脸盲,又看错人了吧……”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所以我的推测居然是真的!”你捅捅侦探,“玩家死亡之后会变NPC什么的。”

“小说家你注意一点,不要被那些玩家发现异常!”侦探从呆滞神态恢复成一贯警惕的样子告诫你,“食物我藏在外面了,到时候再去取。”

“有你真是太好了!”你闻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放轻松,不会有其他人想到这种天方夜谭的。”


03、只是小说

“你在写什么?”侦探凑过来。

“我们。”

你手上书写不停。

侦探懒懒地读了几行,忽然笑出声来:“哈,回到现实?这是什么见鬼的发展……”

你严厉地瞥了他一眼:“读者们喜欢HE大团圆。”

“我们是出不去的。”侦探搭上你的肩,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这不是从一开始就很清楚的事吗。”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你反手按上他的手腕:“所以,我会和你一起在这个世界,一直活下去。”


04、2048之后

达到2048的玩家会从虚拟世界消失,而“系统”对于他们的去向从未提过一字半句。

那么,所有关于回去现实的传言、关于实现愿望的传说,又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虽然你现在已经没法知道了,小说家,但是我还是得告诉你,会编故事的不止你一个。”侦探自语着,将匕首深深刺入眼前这个曾经参与围杀的1024喉咙,微笑看着自己臂上的数字第五次变回128,“我有仇现在就得报——因为,到达2048之后的事,其实谁也没法保证啊。”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这个家伙有完没完了?”屏幕前的教官有些头疼,“明明早就优秀,只等他从模拟里出来就可以录取了。”

“我们不能中断‘入学检测’将他强制唤醒吗?”助教心有戚戚,“这一届的录取率都快被他拉低了。”

“强制中断会让他丧失录取资格的。”

“可是……”助教一听,蔫了:“这个学期都快要开始了啊。”

“妈的……”教官已经无奈了,“谁的烂摊子谁收拾!给我把之前另一个学员叫过来,让他进去补考!”


05、精神的世界

什么是现实?什么又是精神呢?

白大褂的实验员今天也百无聊赖地盯着眼前数目庞大的“缸中大脑”发呆。

这是政府主持的极密实验,回收利用濒死者的大脑——也仅是大脑,接入虚拟世界来进行科研开发。毕竟在如今,生物学是科学的最后一片神秘未知地。

“哔哔”的提示音响起,其中一台机器慢速停下了运转,昭示其连接大脑的死亡。

实验员这才起身,把那些密集的连接电极扯下来,将彻底死亡的大脑送入销毁口。

“唉!实体组真是太无聊了,好想转去调控组设置虚拟世界啊!”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另一个实验员走了进来,手上端着两只杯子:“你的咖啡。”

“咖啡因!真是得救了!”

“今天还没有人‘醒’过来吗?”

“要精神力强大到那种标准?太难了。”实验员呡了一口咖啡,“上次那两个一起达到的简直就是奇迹!说起来,现在他们应该已经完成了意识移植吧?”

“听说,那两个是在2048世界一起经历了些事件,所以才会同时达到转移的标准。”另一个实验员微微点头,“也许我们很快就会有新同事了。”


06、我是你的想象(1)

“侦探,求你清醒些……”你祈求地看着对方,眼神哀伤,“我已经死了。”

侦探从梦中惊醒过来,在一片黑暗的房间中捂住眼:“是啊,你已经死了。”

他翻侧过身,面对着另一个空无一人的枕头细细低喃:“但即使是幻影,我也想留住你啊。”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你回到了现实不来找我,却一个人发疯了好几个月。”你在发现侦探曾经的心理咨询病程后抱臂数落他,“自虐了那么久有意思吗?”

“我害怕。”侦探只有对着你的时候才特别坦率。

“况且——”他委屈起来,“找到你也是要花时间的。”


07、我是你的想象(2)

这已经是你来到2048世界的第二年了,可你仍旧不愿意杀人。

你小心翼翼地避过其他玩家回到山洞,知会一声:“我回来了。”

你拿起笔,认真地将新发现的世界规则记录下来,斟酌着字句添加到那篇长长的文章中去。

一声声响突然出现在你背后。

你从没料到自己竟会在自己的“基地”里被人偷袭,反应不及地被一刀捅穿。

你倒在地上,鲜血浸染了一地。

好一会儿才听见对方自语:“没想到大家说的那个独行了很久的2居然真的存在……”

你的意识飘浮起来,知道自己即将陷入永眠。

最后目光所及的影象,是那本你小心翼翼维持的笔记本慢慢被血液渗透、又逐渐消散在空气中的画面。

真是遗憾啊……你最后想着。

——你从来就没有遇见什么侦探。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又在写什么?”

“假如你不存在……”

侦探皱眉,扯过你的笔记本扫了一遍。

“唰啦!”

“诶诶!你干什么撕本子……”你的声音在对方的瞪视下渐渐弱下来。

“你假设的那条世界线——”侦探把手上的纸页撕分成再无法拼凑的碎片,同时缓慢而郑重地对你强调,“——不存在。”


08、2048只是款小游戏

“怎么一直不通关?”

对方看到了你手机屏上的小游戏奇葩地定格在多个1024的画面。

你看了看屏幕上紧紧相挨的数字2和1024,有种莫明的惋惜。

“有些……舍不得而已。”

你抬手一划,通关了2048。

亲妈奉上的温馨小补丁:

侦探看到你的动作,啧了一声:“那又不是我们。”

“我知道。”

“那为什么停下写作,来玩这个?”侦探耸耸肩,“你也真是的,居然还敢玩2048。”

“你不敢吗?”

侦探察觉到你的赌气,立马举手投降:“好啦,我的错,重新给你玩成刚才那样行吗?”

“那又不是我们。”你用刚才对方的话回击他,“…游戏总是要通关的。”

“通关…么……”侦探有些明白过来,你为什么会对着手机发呆那么久,“我不会只留下你一个的,在那个世界。”

“所以你那个时候才没有试着去暗杀其他的王吗?”你玩了多少局的2048才想到这条路,“以你的身手,那明明是更可行的选择。”

侦探只是无奈,他重复:“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在那个残酷的世界。”

“不愿意杀人的我只有死,不如死在你手上——你是这样想的吧?”

“喜欢这个想法吗?”

“啊…”你微笑起来,“真是再美好不过了。”



一句话BE:

再多的补丁和番外也只是想象,无法改变最初的结局。

一句话补丁:

而对于他们来说,最终的世界就是人们选择去相信的那一个。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