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闻录

博爱的亲妈党~

【Kingsman】完美绅士 支线A 09



支线A 09.释怀过往

那一晚过去之后,就像达成了一项并不存在的协议,他们恢复了曾经的相处模式,不远不近,谁也没有再对那场逼迫提起半个字。

Harry自有他的计算,即使无从判断Eggsy心内的想法——对方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喜怒形于色的稚嫩特工了,当然知道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他只是保持着追求的态度,毫不收敛地用Harry Hart的方式活在对方眼皮底下,时刻提醒着Eggsy他的存在。

而Eggsy则一直在尽力忽略Lewis与Hart相似的地方,他把记忆锁进盒子,不去触及。可直到某一刻,他几乎分辨不出来Harry显现出来的习惯动作到底是该属于Lewis还是Hart的时候,Eggsy才赫然发现,自己的记忆已经被Harry Lewis硬生生霸占了好大一块地盘。

所以,一个宁静的下午茶中,Gary Eggsy Unwin看似轻描淡写地询问了Harry一个问题:“你相信东方有一种说法,叫做轮回转生吗?”

几乎是立刻,Harry就明白了对方的想法——那是他的Eggsy在垂死挣扎,而他必须再狠心一次,干脆利落地断绝Eggsy的所有希望。

Harry开了口:“如果说,把我当作Mr.Hart的转世就能消除你对我的芥蒂,我会很乐意这样这样去做,可是——”

Harry没有错过Eggsy一闪而过的痛苦表情,却还是继续道:“——2015年的时候,Harry Lewis已经三岁了。”

死一般的沉默蔓延开来,而在一片寂静中,Harry仿佛能听到有东西什么碎裂的声音,细微而清脆,就像晶莹的水晶碎落于地。

Eggsy却只是冷着表情,好似满怀绝望的人并不是他一样。

“人都是会避免伤痛的。”Harry的声音轻柔,几乎像是在耳语一个秘密,而不是在开解对方,“死者往往会将自己的重要性放大,臆想自己对生者有多么巨大的影响。可事实上,世界不会因任何一个人的死亡而停转,没有谁是离不了谁的。”

Eggsy一动不动,任由Harry继续说出他的结论。

“所以,一个死者,不应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来影响你的人生。

“是吗?”Eggsy终于答话了,却是彬彬有礼、笑容嘲讽,“可是当初Harry因为我父亲的死,照顾了我十七年。”

“但我猜Mr.Hart并没有为此而打乱他自己的人生吧?”

“我也没有。”

Harry戳穿这个弥天大谎甚至不需要更多证据:“你把自己活成了他的绅士空壳,甚至都不是全部的他!”

“如果你不是这么像他,为这句话我就可以把你揍趴下。”Eggsy扯起一个笑容,那感觉却像是要哭。

Harry摇摇头:“人总是要往前看的,你以为他只是因为愧疚才照顾了你这么久?”

“还有责任?”

“瞎话。”Harry话气轻蔑,毫不留情地嗤笑着Eggsy的天真,“那是因为他对他一手照看大的孩子产生了感情,他没法放手。醒醒吧!Eggsy,Harry Hart也不过是一介自私的凡人。”

那几乎是在瞬间点燃了Eggsy的怒气:“你怎么敢!!”

Harry睿智的言语却一针见血地破开了对方的怒气槽:“不剥去加诸他身上的光环,你又怎样平等地去爱他呢?”

Eggsy终于颓然地捂上脸,再没有说出一句话。

Harry知道,他成功毁掉了Harry Hart,也毁掉了世界上对自己存留最久也是最深刻的感情,而他剩余的部分,也会在时间中如烟尘般逝去。

这样就好。


Harry看着Eggsy彻底销毁掉Harry Hart的影像资料,看着Eggsy将他的房子一点点改动,看着Eggsy逐渐不拘于绅士做派变得鲜活起来……

他也看着Eggsy渐渐流露出开朗的笑颜,慢慢开始认真地享受生活,也逐渐吸引了更多男男女女的目光与追求……

等等,那些该死的狂蜂浪蝶到底是哪里来的!

被熔岩洗礼过的废土上终于长出了最艳丽的玫瑰,而这一次,Harry不会任它枯萎,也不会容忍任何另外的人去摘取他!

Gary Eggsy Unwin从头到脚浑身贴的可都是他的标签,那可是他精心雕琢的完美造物,就是皮格马利翁情结也好,他和Eggsy也注定会彼此纠缠下去。

他们可以重新开始,一点一点相互赢得对方的目光,将态度游移在试探和暖昧之间,默契地回应着彼此的感情……这是一场新的角逐,全新的人生。


在Harry Lewis正式成为Gawaine的那一天,他们正式交往。

在Eggsy从一个教堂任务昏迷生还中清醒过来后,他们正式缔结了婚姻。

…………

活人永远无法战胜死者,可逝者却永远得不到未来的可能。



TBC!下段相认!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