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闻录

博爱的亲妈党~

【伊辛】AU才能HE系列 · 当段超穿成伊辛05


05、

和大多数时候一样,这次的蹲点也没能有什么收获。临到散伙,两人貌合神离地都开始打起了小九九。

“小丰,待会去医院呐?”
[刚才打电话来的是杨自道吧,这偷偷摸摸的劲儿]

“是,尾巴那边讲好了的。”
{还好刚才避开伊谷春从杨自道那儿套出了医院的名字地址,不然又得抓瞎]

“嗯,小夏也在那儿,我得去把她接回来,等下你坐我车走。”
[还好之前从伊谷夏那儿套出了医院名字地址,地图也背好了,不会露馅]

“好的,头儿。”
[这下应该可以得到更多信息]
{该见的躲不过啊}

辛小丰和伊谷春默契地对视一眼。
[熬过最后这段就终于可以暂时解脱了]
{熬过最后这段就可以解脱真是太好了}

————————————————————

虽然知道杨自道其实不过比辛小丰大了三岁,按小说和电影的时间推算,最多也绝不会超过三十,然而知道郭涛年龄(47?)的邓超段奕宏乍一看到郭涛•杨自道和王珞丹•伊谷夏在一块儿,真真切切地上演你爱我我不爱你你还是爱我我不能爱你的戏码……那…简直就是灾难。

邓超•辛小丰首先出戏裂了表情,但内心对伊谷春洞察力十分警惕的他立马强迫自己恢复过来,却又偷偷瞄一眼过去,试图确认自己刚才没有被伊谷春抓到破绽。

而段奕宏•伊谷春也差点没憋住那口气,只能绷紧面皮拼命让自己保持一贯的犀利,同时也将辛小丰自认隐秘的举动尽收眼底。

邓超一眼过去瞄见了伊谷春那僵着脸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顿时了然:谁家做大哥的会希望小妹嫁个有嫌疑的穷司机啊。内心经不住为这一对苦命鸳鸯叹了口气,却又在下一刻和伊谷春那似笑非笑的眼神对上了一眼,立马就炸了头皮,强作镇定地收回目光,变得眼观鼻、鼻观心。

段奕宏瞥见辛小丰微变了脸色,随即又强行恢复正常,小心翼翼地望了过来,心下明了:这还是在担心他怀疑杨自道呢。内心经不住为终日恐慌、不敢发展感情的三人感到惋惜,却在不经意间和辛小丰惶惶不安的目光对视了一瞬,见对方在见到自己的表情之后更加僵硬了起来,段奕宏暗喊糟糕,却也只能内心无措,表面上仍强撑着摆出一副警觉脸。

再加上笑容憨厚却心里忐忑纠结的郭涛•杨自道,真•古灵精怪•执着不休的王珞丹•伊谷夏以及可劲儿装疯卖傻的高虎•陈比觉……那场面,真是不能再美……

最终,还是徐玺涵•尾巴•杨陈辛小姑娘无往不利地用童言童语打破了五个大人之间的尴尬。

“小爸爸,这是谁啊?”奶声奶气的语调配上可爱的萝莉脸,顿时秒杀全场。

段奕宏发现小姑娘询问所指对象是自己的时候心里禁不住又怵了一把,原来伊谷春还没正式见过尾巴?

呃,好像原著有这段?

记得是在……逗弄萝莉:“你知道我是谁吗?”

哪知小姑娘歪头想了想,点头道:“你是小爸爸的朋友,我们通过电话。”

等等……这一段不是!!

果然,接下来尾巴语出惊人:“所以……你也是我爸爸!”

“……”所有人都没料到这么一出,霎时间神色各异,内心出戏。

段奕宏脸上逗弄小姑娘的表情登时一僵,就在心里忍不住卧槽,伊谷春你到底怎么做到隔着电话诱拐萝莉的,人家辛小丰还没怎么着呢,怎么就这么迫不及待让小姑娘冠上自己的姓啊!

好在除了天真的尾巴,没人看见段奕宏•伊谷春一时间崩了的神色,而为了以防万一,这次轮到段奕宏去确认辛小丰的反应了。

邓超刚对尾巴露出慈父的眼神,就遭遇了这么一出,心里简直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一番介绍正憋在喉咙口上下不是,就见伊谷春的目光询问似地看过来,对方的笑意温和了平日的锋利,对于尾巴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他还能怎么办呢,考虑到辛小丰为尾巴所做的打算,他根本不会也绝不可能抗拒“太阳爸爸”与尾巴之间的良性互动。于是,邓超也只能微微向伊谷春一颔首,嘴角勾起一个辛小丰式的微笑。

————————————————————

辛小丰神情复杂了一瞬,其中隐含的期许、愧疚、甚至微不可查的托付都仿佛只是旁人看花了眼。他向望过来的伊谷春微微点了点头,露出一抺极淡的笑意,几乎就是伊谷春最喜欢他的那种魅力而友善的微笑了。伊谷春得到了回应,居然也能锋芒尽敛、笑得温暖。

病房里一时之间温情脉脉,两人弥漫的气氛之中仿佛插不进其他任性阻碍。

懵懵懂懂的伊谷夏也在温馨氛围的影响之下,迷糊地与杨自道相互对视微笑了起来。

一切看起来似乎都美好极了。【大误】


*原著情节:
伊谷春觉得这个声音太好听了,他不由笑了笑说,我也是你爸爸。你想认识我吗?
~~~~~~~见面的分隔线~~~~~~~
尾巴明白了,说,你是小爸爸的朋友!
伊谷春说,还有呢?
尾巴声音很小,说,……也是我爸爸……


官方大手,您走好不送呐_(:з」∠)_

评论(57)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