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闻录

博爱的亲妈党~

【Kingsman】完美绅士 06


上一章大家都没留言窝好伤心QAQ窝要开虐


06.谜底揭晓

回廊的另一端似乎有人在争执,Harry正犹豫要不要靠近,却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微妙角度,建筑造成的共振传播刚好可以使他听见远处的对话。

“……是我当初一时心软犯下的错。”

那是…Merlin的声音!是Harry所熟识的老搭档,上一任Merlin的声音!

“不,那是使我撑过来的动力。”

而与Merlin对话的,正是Harry四处寻找的Eggsy。

“我当初就不该给你关于他的资料,你那时候毕竟才认识他十几个月,如果不是那些影像和音频,你或许还可以忘了他。”

Eggsy仿佛在一瞬间被激怒了:“永远不可能!他拯救了我的人生!”

“那就别再抱着Harry Hart这个名字死不松手了,它现在正拖着你下地狱!”

Harry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冲击波正面击中了,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耳朵里嗡嗡作响,空气仿佛棉花一样沉重,堵得他无法呼吸。

使Eggsy伤痛到这种程度的人,那个曾经是骑士的优秀男人,让Eggsy爱了二十二年、阴魂不散折磨了他二十二年的人居然是他自己!

“Merlin…我做不到……”Eggsy伤痕累累的哀恸声音还在继续回响,“哪怕是地狱又怎么样呢?你不明白吗,我的心已经死了,死在了肯塔基州的教堂外!”

“你当时并不明白!”

“是啊,当我回过神来,只觉得心脏空了一块,我为他报仇、接手他的代号他的房子,以为这样就可以纪念他。可时间过去越久我却越想他,那种思念疯狂地缠绕上来!等到我发现他才是那个我希望共度一生的人时,已经没有另外任何人可以进驻我的内心了!”

那一句一句的剖白如同钢针一样扎进了Harry的内心,带来剧烈的疼痛,每一个单词透出的都是Eggsy这些年来所受的煎熬,而Harry现在感同身受。

“Let 、it 、go!”Merlin一字一句地规劝,“他不会希望看到你现在这样!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没有死,你也许不会发现自己爱他?”

“也许吧……我宁愿他没有死,就算以我永远也不知道自己的感情作代价;然而现在他已经死了,再说这些又有什么用?!他已经看不住我了,他死了不是吗!”

Merlin沉默了一下,换了一个角度进攻:“你看到现在的Harry Lewis了吗?”

“还不是你捣的鬼!”

“我只是挑了一个优秀的候选人列在了你的名下,我没见过他,而Harry这个名字只是个巧合,他对你的态度…才是我完全没有料到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

“如你所见,会对自己的举荐者产生好感仍至迷恋的并不是只有你一个,现在的你和他就像当初的Harry和你一样,而你会接受他吗?”

Eggsy的嘴巴开开合合,却无法发出半点声音。

是啊,拒绝Lewis,就像是Harry拒绝当初的他,而接受Lewis,就是选择背弃Harry……

是啊,所以他本也就没法和Harry在一起。

任何一个答案都不是Eggsy能承受的,Merlin提出的悖论是一个死局。

Harry远远凝望着失魂落魄的Eggsy,保养良好的指甲深深掐进手心,鲜血一滴一滴地顺着指节坠落在地上。

Gary Eggsy Unwin深爱着Harry Hart,很好啊,那他就变成Harry Hart给他看!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