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闻录

博爱的亲妈党~

【旧作翻修+搬运】【ECE】Recall/唤醒(全面回忆AU) Chapter 11~20 HE完结

失忆双重间谍!Erik,抵抗组织领袖!Charles,电影《全面回忆》AU


原本文章里的内心活动是用 斜体字 的,这边用的是 下划线



Chapter11

 

 

“呯——”

 

Erik望着Charles盈着泪水的蓝眼睛,再没有任何犹豫,抬手一枪击中了Azazel。

 

Charles在枪声响起时不禁震了震身体,在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一把拉过Erik就开始跑。

 

视线内的Emma见状,立刻收起了那副担忧的表情,果断地拔枪追击。

 

“你知道,按他的理论而言,你这样做就永远也回不去了,Erik……”

 

“Charles,对我来说,有你在的地方才是真实!”

 

Charles对此只是在跑动中装作不经意地擦了把眼睛,并将握住Erik的手抓得更紧了些。

 

 

他们利落地扒开电梯门,在Emma的射程之外躲入了电梯井,但甬道内不停穿梭着的电梯箱还是对他们的逃跑产生了不小阻碍。

 

Erik在各种躲避子弹的行动中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又回到了殖民地楼顶的那场追逐战,但不一样了,Erik侧头望向一旁,Charles就在身边,而这比什么处境都更好。

 

Emma在紧追不舍之下还是渐渐逼近了他们。最终,在机械警察不惧牺牲的帮助下,她从顶部跺开天窗,跳入了搭载Erik与Charles的电梯。

 

Erik趁着Emma落地未稳,第一时间打落了她手上的枪,而Emma同样不给Erik任何使用枪械的机会,立马开始了狭小空间里的近身缠斗。Charles竭力避在一旁,正忙于骇入电梯运作系统,好让警方无法封锁电梯的运行,根本无暇顾及掉在另一边的武器。

 

Erik发现Emma与上次相比更充分利用了她身体的灵活柔韧,这使她可以在这个有限的空间里与Erik拼个不相上下,起码在短时间内,Erik对她无可奈何。

 

Emma一招扣上Erik的肩膀,试图锁住他的手臂。Erik则利落的一侧身,打落了她右手对他喉咙的攻击,并防下了Emma阴险的膝撞。

 

下一刻,Erik看穿了Emma试图使用扫腿使他重心不稳、落入对方控制节奏的意图,抢先从后方拉住了她的手腕,对她使用了关节技。但Emma在Erik施展招术的一瞬间旋身脱出,使Erik预备的三连招落了空。

 

然而,Emma在打斗中察觉到了Erik的分心,她显然不会放过一切可以利用的优势——她准备攻击Erik的弱点。

 

“趴下,Charles!”

 

Charles听闻立即卧倒在地,头上险险掠过一阵劲风——Emma这一记回旋踢由于Erik的及时警示只踹在了Charles刚才还在操作的电梯控制主板上,而那块金属板上则立刻出现了一个凹坑来向众人控诉刚才所遭受的残暴对待。

 

这彻底惹怒了Erik,他几乎是用决一死战的气势与Emma展开了更为凌厉的搏斗,而Charles则一边小心翼翼地避开打斗一边试图抢救电梯的操作系统。

 

明显冒着电花的线路板已然拒绝了任何人的再次触碰,在Charles试图操作的时候猛然打开了电梯门——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差点使得打斗激烈的两人摔电梯,而接下来,被启发的两人都开始拼命试图把对手从门里摔出去。

 

看起来刚才那一击也已经使警方对这部电梯的远程控制彻底成了不可能,Charles放弃了挽救系统的打算,开始动作隐蔽地拔枪,准备帮助Erik对付眼前这个战力爆表的女人。

 

Emma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一局势变化,她瞅准空档蹬步上墙,借力狠狠撞击了Erik,脱出了他的锁喉攻击,冲着Charles就是一拳。

 

Charles的格斗术本身并不差,但显然还是比不上战斗在一线的精英特工,他防住了对头部的攻击,挫败了Emma夺枪的意图,却冷不防在肋骨上挨了一肘。

 

Erik忍着头脑里的晕眩站起身,重新扑向Emma,接下了她对Charles的攻击。而Emma早已预料到了Erik对Charles的保护行为,顺势摁上了Erik的手腕,将不知觉间藏于手中的磁性手铐锁上Erik,并即刻启动了磁力。

 

Erik对此完全没有防备,他的一只手被磁力手铐牢牢吸附在了金属的电梯壁上,全力挣脱之下也不过只能离开电梯墙一两厘米。

 

他们本以为会迎来Emma接踵而来的狂暴攻击,却惊讶地发现Emma并没有趁势进攻——她只是从腰带里摸出了一枚定时炸弹,按在了Erik身边的墙上,嘴角扯起一个残酷的弧度,旋而开启了三十秒倒计时:“我想这点时间还是够让你和你的小男友kiss goodbye了。”

 

Emma动作利落地从门内翻身跃下,轻巧落到了另一个自底下经过的电梯箱上,回头向他们露出了胜利者的轻蔑笑容。

 

Erik试着除下手铐与炸弹,可它们都恪尽职守地贴在墙上一动不动。

 

“别再用力了Erik!你的手腕已经受伤了!”事实上这还是轻巧的说法,在Erik的死命挣扎下,他的手腕已经血肉模糊了。

 

“Charles,还愣着做什么?快跳离这里!”Erik近乎绝望地盯着炸弹小屏幕上不停减少的鲜红数字,催促Charles离开。

 

“你在想什么,Erik?!我可不会丢下你等死!”

 

“Charles,just go!”Erik的焦急甚至大过了对死亡的恐惧与遗憾,“你死在这儿毫无意义,你只要……好好活下去!”

 

“Erik!我当然会好好活下去!”Charles握住Erik的手好让他不再挣扎,“事实上,我们谁都不会死!我有办法解除定时炸弹。”

 

Charles带笑瞥了眼Erik凝结住动作,一边用随身的工具拆开炸弹:“呼吸,Erik,我可不想你没死于炸弹却把自己憋死了。”

 

Erik还没从大起大落的心情中回复过来,只呆愣地重复:“你有办法解除定时炸弹?”

 

“放松,Erik,它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而我们曾经特地研究过这种炸弹——为了防止有遇上它的一天,我能在8秒内停止它。另外大概还要感谢你慷慨的‘妻子’,她为我们预留了充足的时间。”Charles还是谦虚了,他停下了计数器只用了6秒。

 

“她是个自大的女人。”Erik盯着Charles的眼神带着膜拜,他现在觉得Charles全身都散发着伟大的神性光辉,让他想高歌一曲“Charles说的都是对的”,如果没有这首歌,他估计现在让自己写一首都不是难事。⑨无论几次注视Charles,他都有一种目睹奇迹的不敢置信。

 

“说起来,”Charles揉了揉还在隐隐作痛的肋骨,“你还真会选个‘好’妻子!”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Erik也不管远处的Emma看不看得见,对着她作出了嘲讽的手势,并遗憾自己不能欣赏她气急败坏的表情,“可别错怪我了,Charles,我选择的从来你!”

 

“Well,那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Charles笑着任由Erik将他拉近,放任他们陷入一个短暂而甜蜜的吻中。

 

Charles在结束这个吻之后却忽然郑重了语气:“Erik,我理解你想保护我,但我可不是需要你一直呵护着的玫瑰,就像我对Raven说过的,我能照顾好自己。”

 

Charles顿了顿:“我再也不想经历实验室那次的情况了!别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决定,你可以多信任我些,就像这次一样!”

 

Erik捂着脸发出一声凄惨的悲鸣:“我的表现真是愚透了是吗?”

 

Charles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情景,强忍住大笑的冲动:“放心,这其实很可爱!”

 

“可爱!!”Erik觉得这个词从全身都长得很可爱的Charles嘴里说出来形容自己真的是太伤人了!

 

Charles放柔了语调:“每当我以为自己不能更爱你的时候,你总能再使我爱你更多,Erik。”

 

“Me too,Charles,me too!”Erik再次忍不住用自己的唇舌描摹那张总能吐出温暖语句的柔软红唇,他细细扫过Charles口腔的每一个角落,试图探究那里是否真的藏了蜜糖。

 

Charles首先从那旖旎的气氛中挣扎出来:“Erik,我们还在被追杀……”

 

“Shit,我恨这个!”Erik也不得不平复体内蠢蠢欲动的那一部分。

 

“还好我之前已经设定好了路线,不然我们会因为某些不合时宜的行为而被逮住,这可太冤了不是吗?”

 

 

“Charles……”

 

“嗯?”

 

“其实我真的没有独断专行,你说的其实是以前的我……所以,你可以帮我把我的手铐解下来了吗?”

 

“哦,Erik,你本质上可没变哪……另外,我觉得你铐着挺好看的~”

 

“Charles!”

 

 

⑨写歌:法鲨在电影《Frank》里面演了一个蛇精病音乐奇才~各种曲子各种23333

 

 

 

Chapter12

 

 

Erik伸出手,任由Charles为他包扎腕上的伤口,却出乎意料地发现Charles的手法准确而娴熟,这使得Erik心中一阵发紧:“你经常受伤?”

 

“没有。”Charles 抬眼看到了Erik 的表情,连忙否认,“不不,Erik,我其实并不太用到这个技能,这是你坚持要教会大家的技术之一,现在看来,你是对的。”

 

“他……我曾经教了大家很多东西?”

 

Charles为Erik称谓的变化感到暗暗的欣喜:“拜你的被害妄想所赐,我们所有人都被要求上武器课、战术课、格斗课……那可真是灾难性的一段时间。”

 

“那有用吗?”

 

Charles抬起头对Erik微笑:“你让我们处于上风。”

 

“那就不是被害妄想……”Erik有些为自己愤愤不平,是的,该承认了,那就是你。

 

Charles叹了口气:“是的,但我真心希望那用不上。”

 

Erik觉得Charles有些太天真了:“那是不可能的,Charles,你应该知道自己的处境吧?”

 

“我一直在寻求更和平的方法来达成目的……”Charles看到Erik满脸的“你是认真的吗?”笑着摇摇头,“别说出来,Erik,我们曾经为此争论了几千次了——当然不是说真的有这么多,但我们曾为此心力交瘁……”

 

Erik仔细端详着Charles的神色,以此作出判断:“可你并不讨厌那个,对吗?”

 

Charles那双湛蓝的眼睛里满是怀念:“我想念我们之间的一切,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的分岐、我们的合作、我们的争论……我们所有的相同与不同,这构成了我们,Erik,而我很高兴你回来了。”

 

此时Charles的包扎也已经结束,Erik得以用一个微笑体面地带过这个他无法参与的话题,这同时坚定了他要找回那些记忆的决心——他希望有关Charles的记忆全部回来,一点碎片也不想遗失!

 

“虽然我们暂时甩脱了追兵,但这里也并不安全,你有什么打算吗,Charles?”

 

“我们在市郊有几个据点可以藏身,而你需要休息。”Charles看着Erik脸上尽力掩藏的倦容作出了安排。

 

Erik当然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更惊讶于Charles的体贴:“我还以为你会尽快带我去见你那位神秘的上司Professor X,毕竟我脑袋里的小盒子可是存放着这场战役的关键信息?”

 

“倒不用这么着急。”Charles欲言又止,“他也不会希望看到你太过劳累。”

 

“那他还真是个好说话的Boss。”Erik耸耸肩,感慨道,“虽然离这一切的发生还不到二十四小时,但我感觉已经有半辈子这么长了。”

 

“所以你需要休息。”Charles为他们下了决定。

 

 

可当他们穿行于街道并用墨镜——这是Erik,围巾——这是Charles,加大衣遮脸以避过无处不在的摄像头面部识别系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外使他们不得不改变了原本的计划。

 

“从最近几次袭击中,联邦警署证实了Shaw当局怀疑已久的事实——Professor X以及他的恐怖袭击都得到了殖民地政府的资助,有未确认的报道表明军事动员正在进行,消息来源称总理对这则报道不置可否……”

 

每一个大屏幕上都在滚动播放着这则突发报道!

 

Erik望向Charles:“Shaw一定是想赶在我们之前就发动进攻!”

 

Charles抿了抿嘴唇:“那我们就必须在他之前破解那个方法,Erik,抱歉,看来我们没有时间休整了,我必须现在就带你去基地。”

 

“永远不必跟我客气,Charles。”

 

 

Charles领着Erik越走越荒凉,并在不起眼的角落掀起了一个遮掩地下入口的掩盖。

 

“是废弃的共同沟,这通向哪里?”Erik用手电照亮巨大深邃的甬道。

 

“通向政府在战争以后就废弃了的地下王国。”Charles介绍中带着骄傲。

 

“是地铁!你们重新修建好了它?!”出现在Erik眼前的是延伸的轨道与密封的车厢。

 

“没错。”Raven拎着把冲锋枪从暗处出现,“我们在各处都有可运作的车厢,而这一辆,则可以通向我们的大本营。”

 

一小队守卫纷纷出来向Charles和Erik问好,Erik还看到了几张熟面孔。

 

Angel在一边向Erik微笑着颔首致意,而Alex则要激情地多。

 

“欢迎回来,Charles!”Alex热情地给了Charles一个拥抱。

 

“还有你,Erik,welcome back!”对于Erik,他则是选择拍了拍肩。

 

“所以,通过了背景检查哈?”Erik想起了Alex的伪装身份。

 

“那是Charles搞定的,对于这个任务我可是紧张得要死,还以为会很难让你去绘忆呢!”Alex挠了挠头发。

 

“这也太快了。”Raven埋怨道,“我都还没联系上Hank让他做好准备!”

 

Erik惊讶了:“Hank也是抵抗组织的人?”他怎么也无法把那个技术员形象的Hank与抵抗组织联系起来。

 

“Hank其实与抵抗组织牵扯不深,所以他不认识你。”Raven有些不自在地扭开头,“他只是乐意帮我些小忙而已。”

 

Erik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种表情的Raven,这下对于两个年轻人之间的关系不难猜了,爱情啊~

 

“Guys,上了车再叙旧好吗?”Charles用一种家长式的语气敦促一群忘乎所以的小朋友上路。

 

 

“气阀封闭。”

 

车厢在密封完全后缓缓开动起来,Charles也来到Erik身边坐下:“Shaw每天都在不列颠联邦和殖民地搜查我们的下落,他们找不到,因为我们根本不在那里。战争过后,人人远离无人区!我有时候根本怀疑人们已经遗忘了外面的世界。”

 

“这的确是一步高招。”Erik对此非常赞同。

 

“我们还有段车程,也许你该趁机休息一下。”

 

“我还撑得住。”Erik拒绝了这个提议后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心中的忐忑,小心翼翼地向Charles提问,“Professor X是个怎么样的人,你认识他对吗?”

 

“当然!”Charles的笑容很微妙,“事实上只有我和Raven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这太危险了,你知道的,暴露身份与位置,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这就是连以前的我也不知道的原因?你们保守得的确够严密。”

 

“你的身份,并不合适……”Charles眼里充满了复杂,挣扎了半天才轻轻吐露一句,“如果可以,我不希望带任何人去见他。”

 

“我以为你们信任我?”

 

“作为一个领袖,信任不是这么简单的事,Erik。”Charles眼神里带着些悲哀,“而不遭受背叛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给别人背叛你的机会。”

 

“抱歉,Charles,我不是那个意思,他如果对你很重要,那对我也一样。我绝不会背叛你,Charles。”

 

“我希望你看到他之后也能这么说。”Charles语调复杂。

 

“就算他长得像个畸形婴儿也一样⑩,只希望在读心之下我的思维不会太失礼。”

 

“Erik,读心是……算了,你见到就会明白了。”Charles还是转移了话题,“你该去和大家聊聊,他们都很想你。”

 

Erik摇了摇头:“你要知道那感觉很奇怪,好像除了我自己,谁都认识我……而他们看起来对我比较疏远?”

 

“不,Erik,你只是……平时对他们比较严厉,但大家都了解你好的一面,他们欢迎你回来。”

 

这种说法忽然让Erik一阵恐慌:“如果…这一面已经不再了呢?我很抱歉,但我仍旧不是那个身经百战的特工……”

 

“只有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Charles认真地凝视Erik,仿佛要把那些无可比拟的信念通过视线传递给他,而Erik则很好地接收到了,“好的那些品质正在你身上熠熠生辉呢!”

 

“Charles……”

 

“还有,我必须要纠正你一点,之前你形容曾经的你的方式,说得好像是Erik Lensherr很完美,但我得说——大多数时候你都很混蛋。”Charles忽然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我知道你这样说不是为让我感觉好过一点,因为我知道那有多混蛋。”Erik笑了起来,对他们驶向的未知不再有半点恐惧。

 

 

⑩畸形婴儿:我结果还是去把90年版本的B级片电影给刷了,那个抵抗组织头头就是那个形象,在看到电影里出现变种和读心概念的时候我差点没喷出老血……真心给跪

 

 

 

Chapter13

 

 

Charles在每个人下车之前反复检查了他们所佩戴的呼吸过滤器,直到Erik的耐心耗尽:“Charles,他们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我想他们可以照顾好自己。”

 

Erik才说完就发现大家目光一致地齐刷刷盯向了自己。在他还没能做出任何反应之前,Raven就拍了拍他的肩:“大家还真是有点怀念这个,Erik,你真是一点没变。”

 

Erik对此没什么可说的,只能耸耸肩跟上大家离开的步伐。

 

Raven与Charles带着一行人穿越残垣断壁的废墟,来到了一所相对保存比较完整的大宅前,Erik注意到残破的金属牌上铭刻的“Xavier”这个姓氏。

 

All clear!”

 

随着机械音的宣告,所有人纷纷摘下了面罩,呼吸着空气净化设备制造的安全氧气。

 

短暂的等待后,Raven不知从哪儿转了一圈出来,向Erik传达了Professor X的意愿:“他要单独见你。”

 

Erik假装自己没有心怀忐忑,跟着Raven来到一间书房。而她就这样毫无怜悯地把他丢在了那里,不留只言片语地转身离开。

 

在Erik打量完房间之前,门口便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一台轮椅自动滑行了进来,而上面坐着的人则让Erik震惊:“Charles!这是……”

 

【镇静下来,Erik,我没事。】

 

Erik注意到Charles根本没有张嘴,而那声音直接响起在他的脑海。

【如你所见,这就是所谓的读心。】

 

Charles控制着轮椅滑行到宽大的书桌后面停住,转向Erik。

【我,就是Professor X,他一直就是我。】

 

Erik为当下所发生的诡异状况倒退了一步,觉得自己脑子乱成了一锅粥,这种状况下,他真的能读到什么吗?

 

Charles顿了顿,一直严肃的表情上掠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微笑。

【我察觉了很多疑问,不如我先从你问得最响的开始回答?】

 

“我的身体当然没事,我坐上轮椅是因为这样才能使用我那读心的小把戏。”大约是察觉了Erik内心的不安,Charles终于开口用他真实的嗓音发声,而听到解释的Erik则大大松了一口气。

 

“这台轮椅是被我改造过的专用Cerebro,我一直认为人们对它的用法太过粗糙,而这台仪器的诞生证明了我的想法。”Charles敲了敲扶手。

 

【心电感应——它可以让我读取附近人的思维并传递我想表达的意思,而这个功能也能用来破坏那些生物脑干,停止那些机器人。】

 

“所以这就是你所说的‘Professor X会有办法’?”Erik克制不住自己语调里的嘲讽,这并不是背叛,可为什么感觉起来就像背叛?

 

“Listen to me,Erik。”Charles在急切张嘴的一瞬间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闭上眼睛进行了一次深呼吸,才再次开始与Erik的“对话”。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作为一个领袖,总有些事身不由己。】

 

“包括捏造出一个虚拟领袖?”

 

【在所有的最初,我与Raven并没有想太深远……一开始,我使用这个名号只是为了纪念我的父亲——他因为坚决反对殖民体制而被控以莫须有的罪名驱逐出了联邦,之后他就一直郁郁寡欢,很快过世了。】

 

“抱歉……”

 

“不用对我抱歉,Erik,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拥有共同的敌人……”

 

【年轻的我与Raven在目睹殖民地的一切之后,决心要做到父亲没能做到的——我们开始建立组织,当时那还只是宣传小组,但很快一切都变了……当我们真正发展起来的时候,我意识到大多数人并不愿听从一个年轻人的领导,但却愿意服从一个神秘的幕后领袖,Professor X就这样正式被我们塑造起来,强大、神秘……】

 

“还会读心……但你不需要对我隐瞒这个,Charles,你以为你躲在这张桌子后面,坐上个蠢轮椅,你就不是你了吗?”

 

Charles却只是苦笑一下。

【我恐怕现实还要残酷得多。Professor X的身份与我的身份相互掩护,谁也不会猜到活跃在组织里的Charles就是Professor X,这大概才是我能活到现在的原因——在我造出这台Cerebro之后,我并不是没有带人来见过Professor X,但联邦情报局比我们想像的还要神通广大……他们是间谍,Erik……】

 

Erik为Charles眼里的痛苦感到揪心:“我并不是……”

 

“我并不是不信任你,Erik,我只是太过于害怕……”

【如果你也是他们的一员,我将不得不像对待他们一样对待你……】

 

“那又是什么让你愿意出现在我面前,Professor X?”Erik意识到Charles尽力把自己缩在他塑造的保护壳里,好吧,如果这是Charles的意愿,他可以配合Charles做到公事公办。

 

Charles察觉到了Erik的谅解,他感激地向Erik点了点头。

 

【在行动之前,Professor X是在你昏睡状态下安装的黑匣子,但现在这个方法行不通了,在你的记忆被覆盖的情况下,你必须意识清醒、主动配合才能让我们读取到黑匣子里的内容。】

 

这与在公寓时的情景很像,Erik意识到了这点,太过于爱Charles,仍旧害怕于Charles对自己的纯然利用,但Charles曾经那句“I'm here for you”还萦绕在他心灵上,时不时撒下些闪着金色光泽的温暖碎屑,所以,这没有关系。

 

Charles当然也察觉到了,他回报Erik以温暖的微笑。

 

这让Erik想起了他迫切想见Professor X的另一个原因。

 

【看来帮助抵抗组织不是让你来这里的唯一原因。】

 

我想找回记忆!

 

Charles却没有直接给出回答。

【每一个人都要想找到真实的自己,但他们不知道那个答案是现在而非过去——是自己的所做所为决定了自己是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如此。】

 

“但过去能告诉我们从何而来。”

 

【过去也只是一种思维结构,它蒙蔽我们、欺骗我们去相信它,但我们的心想要活在现在,听从心声,你就会找到你的答案。】

 

“为什么阻止我,Charles?”

 

【我并不是在阻止你,只是我并不确定能为你找回全部的一切,但如果你坚持,我可以在之后为你尽力一试。】

 

“可是,Erik……”Charles犹豫不决地开口,“我不认为那些过去会是你想要的,有些事…并不会尽如人意。”

 

“Charles,我需要它,没有那些过去,我就不是完整的Erik Lensherr了。”

 

“那你大概得等到我们拯救世界之后才能变完整了,my friend。”Charles滑动轮椅并示意Erik跟上。

 

“我想这点时间我还等得起,Charles。”Erik行走在Charles轮椅近旁一步,他们的速调无比契合,仿佛已经就这样相伴而行了一辈子。

 

 

 

Chapter14

 

 

Erik再次坐在了Cerebro上,与上次不同,这次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放松,Erik。】

 

Erik看着Raven在一边的操作界面上忙来忙去,想着我很放松!

 

“好了,可以开始了。”

 

Charles坐在不远处的轮椅上,开始在Erik脑海中寻找黑匣子,他又习惯性地摆出那个姿势了:“Erik,现在,向我敞开心门!”

 

Erik看着所有人紧绷的脸,忍不住开了个玩笑:“Oh,Ialways do that![哦,我一直是那样做的!]”

 

其他人还古古怪怪地偷偷投来一瞥,但Raven显然对此已经熟视无睹,她甚至连白眼也懒得给他们一个。

 

“我找到了!”Charles喊道,同时屏幕上也显现出了一个箱装物。

 

但很快,Charles又皱眉:“记忆库外面似乎还出现了防火墙?Raven,破解它!”

 

可骤然间,所有机器的亮光熄灭了一瞬,而后又开始自行运作了起来。

 

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绝对不该出现的面孔:“Hello,Professor X!你可真是难找啊!我看看,也许我该叫你Charles Xavier?我早该想到的,西切斯特的Xavier大宅?曾经被称为‘科学堡垒’,显然它在战争中幸存了下来,现在被阴魂不散的Xavier们变成了大本营……”

 

屏幕上的人还在自顾自进行着调侃,而现场的人们早已乱作一团!

 

“是Shaw!这是个陷阱!”

 

“快全部关掉!”

 

“守住所有入口!进行紧急撒离!”

 

Erik从已经拔掉电源的Cerebro上下来:“Charles,天啊,这是……你得赶紧离开这儿!”

 

一阵轰鸣爆破声与枪声随着Charles的话响起:“已经太迟了……”

 

Erik抓起冲锋枪将Charles推到角落,试图在掩护之下杀出一条逃生之路,但Charles却搭上Erik的手臂:“不用了,这里已经被包围了,Erik,我们逃不掉的!”

 

接着,Charles举起双手缓缓走出角落,并向组织成员下令:“不要作无谓的牺牲,都停下攻击!”

 

Charles同时发现了那个掌控一切的男人出现在士兵护卫之下,对方显然是喜爱亲临现场的那种人。Charles试着将牺牲降到最低:“Shaw!让你的手下停止攻击,我们将不再抵抗!”

 

Shaw笑吟吟地接受了这个提议:“活人总比死人有用。”

 

“放下武器!”

 

Charles望向还试图反抗的Erik:“Let it go①①,Erik!”

 

Erik看着指着Charles的枪口,扔下了武器,而在一旁的士兵立马上前扭住Erik,用力的一个扫腿将他踢跪在地。

 

Charles闭起了眼睛,扭过头,不愿在敌人面前暴露痛苦的神色。

 

但出乎意料的是,Shaw出面阻止了士兵的暴行:“够了,可不能这样对待我们的大功臣。”

 

他转向立于屏幕边的行动队长:“都到手了?”

 

“全都在这里了,Professor X的防御计划、部队数量和殖民地各岗哨的部署位置,第一波进攻已经准备就绪”

 

“好极了!”Shaw面露笑容,接着他走到了Erik的面前,神情和善地向他道贺,“恭喜!计划成功了,你这下可是个大英雄了!Well done,Magneto!”

 

Erik完全被Shaw这一出搞懵了:“什么?”

 

“你还在谦虚什么?Professor X已经被抓住,殖民地马上就要沦陷,而这都要感谢你,我就知道你能按计划行事!”

 

Erik看到Charles的脸上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色,这让他惊慌起来:“你在胡说些什么?”

 

Shaw做出了假惺惺的了然神情:“哦!对了!你的记忆不太可靠,对么?其实很简单,我派遣你潜入抵抗组织,找到可以直接联系Professor X的抵抗组织高层……”

 

“No!”

 

“让他相信你……”

 

“No!”Erik看着Charles脸上渐渐露出恍然。

 

“就是这样,一旦知道他可以直接联络到Professor X,我们就有了准确的施力对象!”Shaw好心地为Erik解惑。

 

“Charles,他在说谎!别相信他!”Erik一点都不希望看到Charles脸上的伤痛的表情,那让他跟着心如刀绞,这不是真的!Shaw这么说只是为了打击他们!

 

“恐怕我没有,我为什么要这样做?”Shaw表情无辜地摊手,“你看,这是很简单的部分,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抓住Professor X,而他可不会让你这样的人只凭几句话就随便接近他身边,更何况还有传言中的读心术。但这个时候,你想到了这个绝妙的计划,故意设计被捕而让我们清除记忆……”

 

如果可以,Erik此刻只想杀出条血路带Charles离开这里,一个字也不想多听。可指在他们身上的枪口让这只是一种妄想,他只能被钉死在此时此地经受一切折磨。

 

“Erik,what have you done?![Erik,你做了什么?!]”Charles眼中的光芒渐渐变得灰暗,“what have you done……”

 

“Charles,don't listen to him!”Erik的语气里几乎要带上乞求,“我站在你这边!”

 

“计划就是要让你这么想,事实上你是自愿被洗脑的,因为唯有这样才能骗过Professor X的读心!”

 

“Charles!He try to make us turn on each other![他是在离间我们!]”

 

Charles定定地望着Erik,近乎流泪,心碎的表情让Erik痛不欲生。

 

“我说的可是事实,而且证据明显到就摆在眼前哪!我们从没有认真地藏起洗脑后的他,不是吗?”Shaw对Charles笑得愉悦,“我们让他通过坠道上下班,甚至没有改变他的名字和外貌!我几乎都以为这显眼得过分了,所以才不给你们任何的思考时间。但看起来,他干得十分出色,你甚至没有任何怀疑。”

 

Shaw讽刺的声音是对他们最大的亵渎:“哦,是爱情让你忽略了疑点是吗?看来没有整容是对的,你一定爱死了他这张脸!不过这也难怪,要知道引诱术(seduction)可一直是Erik Lensherr的强项!他是我所培养的人才里最优秀的一个,很棒对不对?”

 

Erik根本不能出声,他要怎样才能为他自己都不确定是否做过的事辩护呢?

 

Charles全然痛苦地闭上了眼睛:“这一切千辛万苦的布局只是为了我一个人?”

 

“绝对不要低估了一个人的能力,我就不会!”Shaw得意地笑了,“现在,我们该拿你怎么办呢?我想,一个活着的Xavier的认罪一定能让那些保守派闭嘴!”

 

“Never!”Charles再次睁眼,眼神中表露出来的坚定足以让任何人动摇。

 

而Shaw只是摇头嘲笑Charles的自不量力:“Charles Xavier,你会非常惊讶地发现,Erik是有多擅长拷问一个人直到他认罪!”

 

“你这是什么意思!”Erik警觉道。

 

“进行你我早就计划好的部分,Magneto!我们在任务之前备份了Erik Lensherr的记忆。而现在,是时候让这个软弱的ErikMagnus消失,该让Magneto回来了!”

 

“No!”Erik与Charles同时出了声。Erik吃惊地对上Charles的蓝色眼眸,其中蕴藏的爱意在一片死灰下不禁意地闪耀着星点。

 

他知道!Erik意识到,他知道我不是他!

 

“这才是你想要的!”Shaw下令将Erik绑上Cerebro,他十分乐意于看到他们痛苦,那种病态的恶意即使在对待自己的手下时也没有半分收敛。

 

Erik发现他曾经的衷心祈求的愿望已变成了勒紧自己的绞索,而这一切将由他的敌人来实现——何等的讽刺!

 

“想想吧,再过一刻钟,当你醒来,你就会重新成为原来的Erik Lensherr了,忠诚!”Shaw的每一个字眼都像是凌迟,“爱国!”

 

他恶毒地欣赏着Charles的表情变得灰白与绝望:“冷酷无情!”

 

“Fuck you!Shaw!”Erik终于对Shaw发出绝望的咒骂。

 

Shaw侧头看着Emma搜出来的轮椅,“轮椅?还真是有创意,也许我该让它更名副其实一些?”

 

Shaw拿过Emma手上的枪,对着Charles腿上就是一枪。

 

Charles痛苦地捂着腿倒地,但执拗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硬是将惨叫咽进了喉咙。

 

“Charles!”Erik在全力挣扎之下脱开了右臂的束缚,但却立马在后颈上挨了一下,意识开始渐渐离他远去。

 

Shaw的声音如毒蛇吐信般盘旋在他耳边:“……Magneto原来的精神,你会需要的……放轻松,很快就结束了……你醒来的时候刚好可以加入一场伟大的战争……”

 

接着是一个女声出现在耳旁,Erik模糊地意识到——是Emma,她声音里的傲慢与恶意让人不容错认:“帮个忙吧,混球,尽力反抗吧!这样会让你更痛苦!”

 

 

①①Let it go:这和冰雪那首歌没关系哦!Charles在让Erik放开潜艇的时候喊了好几遍这句话,是的,对不起,我在N刷的时候很没出息地出戏笑场了!

 

 

 

Chapter15

 

 

Erik睁开眼,浑身沉重而疼痛,衣服湿得像被丢进深海又捞了出来。

 

他耳边还有声音在嗡嗡作响:“……这次并不顺利,比如去绘忆公司乱来,那可不好……”

 

之后他才发现那是Shaw在说话:“然后就是你,Emma,你居然敢不听指令贸然行事!看着我!我下的命令是把他活着带回来,而你却几乎把他杀死,全盘的计划就差点毁在你手上……”

 

Erik肺里的溺水感让他忍不住咳呛出声。

 

“我一会儿再和你算账!”看起来那番训诫已暂告一段落。

 

Shaw一身武装出现在Erik的视野中,他走近Erik仔细打量。

 

“Sir,计划成功了吗?”Erik让自己强行忍住咳嗽,向Shaw询问结果。

 

Shaw满意地看到Erik的眼中重新闪动的冷硬光泽,向他露出一个赞赏的微笑:“你成功了,这次做得很好。”

 

然而Shaw当然不会就此放心:“口令?”

 

“For a better world!”

 

Shaw点点头,后退一步示意Emma上前为Erik去掉束缚:“这是Emma,精英特工,在任务中扮演过你掩护身份的妻子,她将成为你的副手一起参加接下来占领殖民地的行动。”

 

“好的,Sir!”

 

Emma惊奇地发现明明是一样的相貌,可眼前这个男人有什么从根本上不一样了,棱角分明的脸上透露出一股冷酷的意味,动作准确而从容,“欢迎回来,Magneto,情报局的特工No.1!”

 

Erik一下子就从Emma的语气中捕捉到了桀骜并立即报以了回应:“在公平竞争并且不影响合作的情况下,我很乐意接受你的任何挑战。”

 

然后就在Emma快要挂不住假笑的时候,那个混蛋又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Emma,我想你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所以我就免去自我介绍了。”

 

Emma在握手的时候忍不住施加了点力,但Erik仿佛没有感觉一样,面无表情,并没有为她的挑衅再多看她一秒。

 

“很高兴看到你们相处融洽。”Shaw乐见其成地对他们的竞争没有任何意见,打了个响指召回他们的注意力,“在这个破地方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而我们的机器人部队即将集结完毕,是时候出发去坠道了。”

 

Erik与Emma左右跟上Shaw的步伐,穿行过大宅,Erik顺手接过队员递过来的武器一一装备。

 

“Sir,我可以问一下,对于抵抗组织的处理情况……”

 

“你大可以听听你的功绩,我们得到了他们部署人员的所有信息——估计此时那些据点已经被轰炸成灰了;我们还抓住了Professor X,他出乎意料地是那个Xavier家的年轻人!所以我们留下了他,已经先一步被带上坠道了,对他的刑讯就交给你了,我今天就要就在媒体上听到他的认罪!不过你真该看看他在听到真相时的神情……”

 

一阵枪响从附近传来,突兀地打断了他兴致勃勃的演说。Shaw恼怒地向士兵询问:“怎么回事?!”

 

然而作出回答的是Erik将他穿脑的一枚子弹,还有纷纷倒地的护卫尸体。

 

“Erik,你的动作真慢!”Raven带人从角落拐了出来,“难道是对着老上司舍不得下手?”

 

Erik只是复杂地看了Shaw死不瞑目的尸体一眼,对Raven语气冷淡地询问:“要不要帮忙?”

 

“我的人手已经足够了,因为他们之前分了一部分人先出发把Charles压上了坠道!”Raven的眼睛里燃烧着熊熊怒火,“Charles受伤了!你TM在告诉我计划的时候是怎么向我保证的?!接下来要是他再出任何事,我就一枪崩了你脖子!”

 

Erik一直面无表情的脸忽然破碎了一瞬:“你告诉过我Professor X是个秃顶三件套的老教授!如果我知道Charles就是Professor X,那这个计划就不会是这样!”

 

“你本来根本就不会知道Charles与Professor X的真实身份!他从来都用装在轮椅上的虚拟形象示人,除了我没有人知道!”

 

Erik为Charles的信任感到恐慌,因为那感觉该死得好,而这将再也不会有了,同时也感到一阵战栗的后怕与庆幸:“如果是那样,我们今天就会见到Professor X的尸体了!”

 

Raven听闻几乎咆哮起来:“你发誓Charles不会有事的!”

 

Erik讥讽道:“我只保证Charles、你和组织里大部分的人的安全!我可从没说过Professor X会没事,Shaw从来不会放过罪魁祸首,但只要牺牲他,你们都会是安全的。”

 

“Son of bitch!你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是不是,你这个自私自利的混账!”Raven一阵晕眩。

 

“如果只是为了杀掉Shaw达成我自己的愿望,我才不需要如此大费周张!”Erik反唇相讥,“你已经加入我的计划了,本来只需要你再多信任我一点……”

 

“哈哈,信任你?”Raven觉得自己犯下最大的错误就是听信了Erik的话,而她现在就已经快要被这个自说自话的超级大浑球气死了,“看看Charles的下场吧!”

 

“别和我提Charles!”Erik猛然空白了表情,顿了几秒才能作出回应,“他对我的信任救了他的命!”

 

“哦?又是谁害他身陷险境的呢?!”Raven对此已经快要感到好笑了。

 

然而Erik的下一句话却让她猛然收敛了表情:“是我们两个人!所以如果你还有闲情继续再和我争执下去的话,不如把精力放在执行下一步计划上!”

 

Raven终于没忍住,照那张欠揍的中二脸上一拳抡过去:“Asshole!”

 

Erik却没有闪躲。

 

然而Raven那一拳却没有想像中的重:“想通过装冷漠装浑蛋来从我这里得到惩罚?我可不会上当,你就自己内疚到死好了!”

 

Raven在就要转身离去时忽然脚步一顿,一勾脚翻过了倒在地上的Emma:“连还有人没死透都没发现?Erik,你见到Charles要怎么办呢?”

 

Emma见再也瞒不下去,只好用最温柔的嗓音开口,来为自己搏得一线生机:“Darling,你不会杀我的对不对?毕竟我们结过婚……”

 

“你忘了我不记得了?”Erik对Emma挑起一抹嘲讽的冷笑,没有半点犹豫地在她脑袋上来了一枪。

 

Raven见状嗤了一声:“有没有记忆不都一样,冷血的混蛋!”

 

 

 

Chapter 14.5

 

番外:记忆闪回

 

 

Erik被困在Cerebro上,用尽他所有的力气来抵抗记忆对他头脑的入侵。疼痛像数万根钢针不停穿刺着他身体的每一寸,到最后,他甚至开始有了一种溺水窒息的濒死感……

 

一连串的童年……母亲死亡……参军……训练……特工生涯……直到……

 

 

“Erik Lensherr,你一向是我们最优秀的王牌尖兵。”

 

Erik看着面前对他下令的男人——Shaw,这个曾经是战争英雄而现在则是掌控着国家的领袖,也是一手将他塑造成如今的精英特工的人。

 

“你将被派遣进入抵抗组织卧底,这个任务即使对于你来说,完成起来也将会是困难重重,而一旦你成功地完成它,我们就可以取得历史性的胜利,不列颠联邦将再无隐患,而我们的国家将在我们的手上更加繁荣昌盛!”

 

这当然也是Erik所期望的:“一切为了不列颠联邦!”

 

 

…………Pain…………

 

 

“你就是Shaw找到的内线?”Erik打量着眼前深色头发的女孩。

 

“我叫Angel,我将负责把你引荐入抵抗组织。”

 

“好的,Angel,我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而这个前提是你听从我的每一个指令!”Erik的态度可不以友善而闻名,“你只要把我介绍进组织,而在我给你任何指示前,你都要装作只是按惯例引进新人,其他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不得擅自妄动!”

 

Angel畏缩地点点头。

 

“Now,告诉我抵抗组织的结构,我要重点知道他们的高层人员。”

 

 

…………Pain…………

 

 

Erik步入了一间图书室,是充满了纸制书古董的那种!

 

一室阳光下,棕色软发的青年停下翻页的动作,放下手中的书本,抬起头,用一双蓝到不可思议的眼睛对上Erik:“Hi,你好,我是Charles。”

 

“Erik Lensherr。”Erik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遇到了落入凡间的天使,但随后,他就意识到了自己面前的是谁。

 

“啊,Erik!我最近经常听说你,你对攻击军事目标很有一套。”

 

“而你是那个Charles,Professor X的左膀右臂,大家的实际领袖。”

 

Charles友善地笑出声:“我可不会这样说,毕竟Raven可比我做得更加出色。”

 

“但你才是那个在Professor X不出现的情况下真正引领他们的人。”Erik则认真地反驳。

 

“Well,my friend。”Charles嘴边噙着一抹微笑,“我得说,你可有着透彻的观察力哪。”

 

 

…………Pain…………

 

 

“你喜欢西洋棋?”Charles突然出现,对抚摩着西洋棋盘的Erik询问。

 

“Well,”Erik略带一丝被抓个正着的尴尬,“这算是我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吧。”

 

“你平时的严肃表现差点让我以为你是个没有爱好的机器人呢。”Charles打趣道,“那么,你有兴趣和我来一盘吗?”

 

“Why not?”

 

 

…………Pain…………

 

 

“Charles,你为什么如此痛恨坠道?连我们的口号都是‘坠道奴役着我们’(The fall ensIaves us all)。”Erik开始经常与Charles一起下棋闲聊,要找个棋鼓相当的对手可不容易,一个好的聊天对象也是。而Charles却可以完美地符合了以上两项条件,这让Erik至今仍感到幸运与惋惜。

 

“Erik,这真是一个好问题!”Charles总是带笑的神色开始变得异常认真,“在那场毁掉我们星球的战争之前,我们拥有如此辽阔的生存空间,现在,那里却成了满是毒气的无人区,但我们的人口却在有限的空间里进一步膨胀。”

 

Charles停顿了一下以便好地斟酌下言辞:“坠道的出现连接了地球两端,使两片不同土地上人们的剥削与被剥削成为了可能——人类天性中的劣根性让我们开始相互践踏彼此来争夺资源,而不是放眼世界,与充满危险的外界环境作斗争。”

 

Erik受到了冲击,他从来没有用如此宽广的视野去看世界,而Charles还在继续阐述他的理想:“如果没有坠道,我们就不会出现殖民地这种古老、落后、反文明的体制,人们会开始着手向外界扩张,去发展科技,去净化土地,从化学毒素手中夺回原本属于我们的资源,而不是把精力都浪费在彼此的勾心斗角上面……”

 

“那是个很伟大的理想,Charles!”

 

“我以为你会说我天真,毕竟你一向是个现实主义者,my friend。”

 

“这的确很天真,但,那仍是个伟大的理想。”Erik从母亲去世后就再没有如此深刻地感受到世界的无限可能性,他第一次为自己的狭隘志向而动摇。

 

 

…………Pain…………

 

 

Erik看着眼眶泛红的Charles:“别再自责了,Charles,Darwin的牺牲不是你的错,没有人能提前知道联邦政府的军队动向。”

 

“Erik!你知道我愿意付出一切来避免组织成员的死亡,有时候我真想停下这一切,但是我不能,Erik,我不能!抵抗组织现在是唯一让Shaw忌惮的存在,而我不知道还要牺牲多少人才能挫败Shaw的野心!”

 

这是Erik第一次看到Charles脆弱的一面,而他惊慌地发现自己想要做任何事来平复Charles的悲伤。

 

 

…………Pain…………

 

 

“Magneto,你知道在任务中这样联络我的风险吧?”

 

“我别无办法,状况比之前预计的还要复杂,而他们可能会产生的威胁将比估计的还要大。”

 

“你最好报告清楚。”

 

“Sir,外面流传的Professor X会读心那些言论很可能是真的,而他们的高层中有人掌握着可以威胁到我们军队的知识力量。”

 

“What do you want?[你想要什么?]”

 

“我需要你批准一个计划………所以我需要成为双面间谍来获取他们的信任。”

 

“只管放手去做。”

 

 

…………Pain…………

 

 

“Erik!你再次让我吃惊了,这次我们又没有一人伤亡,你是怎样做到未卜先知的呢?”

 

“Charles……”这次Erik已经不准备像以前那样敷衍过去了,“你应该已经猜到了吧,Charles?”

 

Charles渐渐收敛了笑容:“Erik?”

 

“以你的才智,不会想不到。Charles,我只奇怪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拆穿我。”

 

“Erik……”Charles咬了咬嘴唇,“你是个间谍。”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Charles终于开始进行他早就该做的一切,“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我猜我也无法击败一个联邦特工,那么,在我被你逮捕前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理由?”

 

“Charles!”Erik慌了神,“我没有这个打算!天哪,Charles!”

 

“你现在摊牌不是为了抓住我?要知道这可是你捉住抵抗组织高层去论功行赏的大好机会哪,Erik。”Charles的声音里满是嘲讽。

 

“听我说,Charles!我的身份、我被派遣来的目的本来的确是如你所说。”Erik搭上Charles的手腕,“但我没有做出任何伤害抵抗组织的事,Charles,我甚至反过来为了你…你们泄露了情报!”

 

“你接近我只是为了利用我!”Charles不稳的声音里终于暴露出了怀疑与痛苦。

 

“不是这样的!Charles!从你告诉我理想那天起就不是这样了!我选择了你这边,Charles。”Erik将手枪递到Charles手里,“如果你不信任我,你现在就可以射杀我,结束这一切,但,Charles,我想帮助你一起实现那个理想——我们可以毁了堕道,然后将人们领上正轨。我想帮助你!”

 

Charles握紧了手中的枪,打开了安全锁,对准了Erik。

 

Erik只是缓缓眨了眨眼,没有一丝闪躲。

 

Charles仔细地凝视着Erik那双蕴藏着复杂感情的暗绿色眼睛,又缓缓放下了枪。接着,他只是说了句:“危险解除。”

 

而Raven此时才从暗处的拐角里闪身出现、收枪:“这可真是感人肺腑,是吧,Charles?一个为你而叛变的联邦情报局特工?你的魅力真是越来越大了,我亲爱的哥哥。”

 

而Charles本来放松下来的神情却又在Raven的调笑下变得局促,而Erik则对Charles笑了笑,示意自己毫不在意。

 

 

…………Pain…………

 

 

“Erik,这次我们准备进攻的军事基地是一级战略重地,你可以弄到情报吗?”

 

“我会尽我所能!”

 

……

 

“不,Magneto,你越线了!我们到底还要放弃多少才能让你取得足够的信任来打入抵抗组织?!”

 

“但这是必须的。”

 

“一级战略基地不是可以用来给你玩过家家的!你必须给我尽快给我搞定那帮四处捣乱的婊子!你最好别让我失望,Erik Lensherr!”

 

……

 

“一级基地的情报藏太深了,Charles,我需要更多的时间。”

 

“好的,Erik,谨慎行事,我可不希望你出什么意外。”

 

……

 

Erik小心地避过扫描——他虽然很熟悉这个地方,但没有许可的非法入侵却是第一次。

 

骇入最高机密的信息库,这个行为要是被抓住,Erik的生命也就到头了,所以他对此格外谨慎细致。

 

资料跳动间,一个名为“奥斯维辛计划”的绝密文件就这样进入了Erik的视线。

 

……

 

“God!Erik,出了什么事?”Charles在公寓发现倒在沙发上脸色灰败、眼神绝望的Erik时受到了惊吓。

 

Erik整个死气沉沉的状况让Charles担忧不已:“Erik,发生了什么?”

 

“……奥斯维辛…”

 

这可不妙,Charles知道Erik的母亲死于殖民地——当初还叫新亚洲——的导弹袭击,而正是这次对奥斯维辛居住点的袭击点燃了不列颠联邦的怒火,而这也是Erik参军的理由。

 

“Erik,对于你母亲的事我很抱歉,但这是当初新亚洲政府的失误……”

 

“不!不!!不是殖民地!那是Shaw做的!”Erik的声音痛苦而破碎。

 

“你在说什么?”

 

“我入侵了机密信息库,Charles,我看到了那份文件!那枚导弹是Shaw诱导新亚洲的军队发射的,让他们以为定居点是个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伪装!他用平民的大量死伤来平息联邦内所有反对殖民体制的声音!”Erik已经彻底陷入了颠狂,“而我居然为他出生入死了十几年!哈哈哈!我居然为这个杀了我母亲的罪魁祸首工作了十几年!”

 

“Erik!”Charles为这个惊人的真相所震惊,但他现在更担心的是Erik的状况,“别这样!Erik……”

 

“Charles…Charles……”Erik呼唤Charles的名字既像拒绝又像求救。

 

这种时候谁也无法用言语来安慰一个人,Charles抱住Erik,只能希望温暖的拥抱可以带给Erik一丝慰藉,来传达一个事实:“Erik,you are not alone!”

 

 

…………Pain…………

 

 

“Erik,你与Charles最近发生了什么?”Raven拦下Erik的去路。

 

“Nothing。”Erik略微奇怪地看着双手抱臂的Raven,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问。

 

“哦,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你们再这样不加掩饰地随时对视、相互触碰下去全组织的人都要知道了!如果你们真打算隐瞒的话就收敛点!”Raven甩给了Erik一记白眼。

 

“你在暗示什么?”Erik皱眉,心中却半是惊慌半是隐秘的欣喜,“我和Charles是好朋友,我们之间很正常。”

 

Raven撇撇嘴:“你们想要隐瞒就随你们吧。但,Erik Lensherr,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对Charles不好,我就一枪崩了你!我这可不是在说笑!”

 

Erik有些无奈地收下了这份警告:“我决不会伤害Charles!”

 

“哼,”Raven在得到了她想要的之后终于大发慈悲地放过Erik,但离去的时候还在嘀咕,“好朋友……那么强烈的独占欲和保护欲,当我是瞎的吗?会议室里每次讨论都像在上演奇怪的porn……”

 

“Raven!我还听得到!”

 

 

…………Pain…………

 

 

“Erik,教导他们作战真的……”

 

“他们是战士,而我们的敌人过于强大,他们需要学会更有效率地进攻并且保护好自己!”

 

“好吧,也许你是对的。”Charles看着意志坚定的Erik无奈道,“但别对他们太严厉了好吗?”

 

“哦,Charles,总得有人来做坏人。”

 

 

…………Pain…………

 

 

“Charles,别再试图和殖民地政府接触了,那帮只会摇尾乞怜的家伙转身就会把你卖给不列颠联邦!”

 

“Moira MacTaggert不是这样的人,她是真心想帮助我们正名,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就可以通过更和平的方式来达成目的了!”

 

“别天真了,Charles!联邦正希望我们露出头来,和平的方法不可能与Shaw对抗!”

 

“事实上,Erik,我觉得你有些对Shaw太执着了。”

 

“那是因为你不明白他的可怕,要阻止他的野心就只有打倒他一个方法!”

 

然而Charles看见了Erik眼中复仇的火焰:“Killing Shaw will not bring you peace!”

 

“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

 

 

…………Pain…………

 

 

“你们又发生争执了?”Raven出现在沉默的Erik身边。

 

“Raven,实话告诉我,你对Charles的未来规划怎么看?”

 

Raven犹豫地瞟了眼门口,仿佛在确认Charles不会出现:“……不切实际。”

 

“我想要帮助Charles达到那个目标,我发自内心地想要尊重Charles的选择……”Erik抬头,目光炯炯,“可那还是太遥远了,如果任由Charles这样下去,他只会被他的天真毁掉!”

 

Raven危险地眯起眼睛:“你想做什么,Erik?”

 

“加入我的计划,Raven,我保证可以轻易达成我们的目标!”

 

“说来听听……”

 

 

…………Pain…………

 

 

“Sir,他们非常小心谨慎,但我有一个计划可以让他们完全信任我并定位到Professor X的位置,计划是………”

 

“That’s intelligent![这真是天才!] Magneto,你没有让我失望!计划一旦成功,你就是消灭抵抗组织的最大功臣!”

 

“过奖了,Sir,我将会在近期做好准备,希望情报局也能完成配合。”

 

“没有问题。”

 

 

…………Pain…………

 

 

“Raven,我记得你的小男朋友是记忆植入方面的专家。”

 

“你怎么知道……算了!”Raven慌乱了一瞬,又马上恢复了镇定,这是Erik尤为欣赏她的一面。Raven冷静地警告他:“Erik,Hank和所有的事情无关。”

 

“你大可放心,Raven,我没有要牵扯他的意思,只是让他帮点小忙罢了,而我会戴上易容颈环,他甚至不会认识我。”

 

Raven放松下来:“你要他帮你什么‘小忙’?”

 

“我要在计划开始前备份我的记忆,然后替换掉Shaw手上的那份。”

 

“你真的认为你的计划行得通?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鲁莽冒险而充满变数的计划!”

 

“它会奏效的,它必须奏效!”Erik用加强的语气来增加信心。

 

“而你明白,如果这真的成功了,Erik,你会毁了你与Charles之间的一切,他会恨死你的,而你永远别想得到他的原谅!”Raven最后还是没有忍心,她提醒了Erik这个他们一直回避的事实。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Erik闭上眼来避免自己流露出脆弱,“但这是实现理想并且除掉Shaw的唯一可行计划……”

 

“这值得吗?Erik,你在亲手抺杀你们的未来!”

 

“我…不知道……”Erik的眼睛里还是显露出了破碎与茫然,“我不知道,Raven,但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到的。”

 

“即使这违背了Charles的意志?”

 

“即使违背他的意志。”

 

“即使Charles会恨你?”

 

“即使他会恨我……我也希望他能活下去,去完成他的理想!”

 

 

…………PainPain…………

 

 

“Erik,我知道我与MacTaggert女士的会面让你很不高兴,但我还从没见过你的这种表情。”

 

“Charles,我想我得到了一条很重要的信息,我发现了一个实验室……”

 

……

 

“Erik,你换了新棋盘?”

 

“这副棋盘大概会有些出乎你意料的小功用。”

 

“这算是个惊喜吗?”

 

Erik压抑住内心的悲哀:“你会知道的,Charles。”

 

……

 

“不行,我是不会让你一个人进行这么危险的行动的!”Charles用水蓝色的眼睛望着Erik,“Let me help you,Erik!”

 

……

 

“不,这条路太过危险,那个逃生舱我们并不确定。”Charles咬了咬他的红唇,“Erik,不必那么冒险,我们可以走另一条路……”

 

Erik失神地点点头,只有在Charles背过身去研究地图的时候才敢仔细凝视他的一切,将Charles与他代表的美好牢牢烙在心底,这是我们的最后了……Cha…

 

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Pain………

 

 

Erik渐渐沉入水底……

 

You are alone now!

[你现在是孤身一人了!]

 

No one will come to saveyou……

[没有人会来拯救你……]

 

 

 

Chapter 16

 

 

“接下来按计划,你们这一队人去换上机械武装扮成联邦士兵,跟着我与Erik一起上坠道。”

 

“Raven,你准备好了吗?”Erik极有压迫感地向这个正在发号施令的女人询问。

 

Raven瞥了一眼Erik,活动了下手脚,在四肢、脖颈与腰部都扣上了全息装置:“Let’s try it!”

 

在激活装置的一瞬间,站在眼前的Raven就变成了Shaw。

 

“Prefect!”Erik赞叹,“你那个号称是科学家的宅男小男友还挺有两下子,情报局没能研发成功的全息易容居然真被他开发出来了。”

 

但还没等Raven为Hank表达一下骄傲,Erik就已继续发问:“你对于Shaw的举止模仿如何了?希望你充分利用了我之前给你的影像资料。”

 

Raven,不,是Shaw对Erik不悦地摇了摇手指:“我可不想听见你对我的质疑,Magneto!”

 

“Raven!”Alex在屏幕前喊起来,“你们该看看这个!”

 

“之前传闻中不列颠联邦的军事总动员现已被证实,但是原本以为这只是针对抵抗组织的反恐行为,现在看来却是一场全面的军事侵略!有人目击大约五万人的武装部队正在登上坠道……”

 

“看来我们得尽快赶过去了。”Erik在顶着Shaw面貌的Raven目光压迫之下只好又补上一句:“Sir。”

 

Raven满意地收回目光,语带双关:“是时候去指挥一场进攻了!”

 

 

“一号舱准许通行。”

 

“Sir,部队已在坠道全部集结完毕。”

 

“很好,什么时候可以出发?”

 

“只等您的命令,sir。”

 

“You have it now![你现在获得它了!]”

 

“Yes,sir!”

 

“我还要知道那个囚犯在哪里,他会是一颗重要的棋子。”

 

“在六号舱,sir,按您交待的,已做过医疗处理并由第一小队看守。”

 

“好的,我会去亲自确认。而你要在我回到这个舱房之前将坠道开动起来。”

 

“Yes,sir!”

 

 

Charles从舱门开启的声音中抬起头,他的伤口虽然作了处理,但仍是一跳一跳地疼得他眼前发黑,之前的失血则让他浑身无力。可Charles还是咬牙让自己在敌人面前保持尊严,抬起头来,Charles他看到Shaw那个恶棍走了进来,而他身后跟着的人则是Erik!

 

在目光触及那张脸的一瞬间,Charles心中的痛楚一下子盖过他所有的身体上的不适。他怎么能?!Erik!怎么能?!!

 

Charles望着Erik那张空白一片的英俊面庞,“你一定爱死了他这张脸!”Shaw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嘲弄地回响。深呼吸,Charles!你可以撑过这个的!他只是个陌生人,如此而已!

 

Shaw看着Charles的表情故意对一旁的Erik大声调侃:“如何?Magneto,我说他的表情很精彩吧?”

 

Erik竭力维持他的面无表情,Damn youRavenCharles脸色惨白,腿上仅裹着最低治疗的渗血纱布,那双曾经充满希望与信任的眼睛里,流露出来的仅剩愤恨与掩藏其中的痛苦。Erik直想逃离这个噩梦。

 

“哦,对了,我又忘了,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他对你来说也不过是另一个无趣的手下败将不是吗?”

 

Erik已经快分不清这到底是Raven通过Shaw的嗓音来报复自己,还是Shaw本人在这一切之后对他的嘲弄。天啊,Charles他的肉体可以忍受所有的痛苦,却几乎要绷不住这场对自己的精神刑求了。

 

“好了!”Raven见好就收,“他的刑讯就交给你了,鉴于他的认罪越快越好,你现在就可以开始了,Magneto。”

 

Raven对着舱内待命的第一小队下令:“这个舱内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所以你们什么也不知道,对么?”

 

“Yes,sir!”

 

“第一小队跟我去巡视,把空间留给有需要的人吧。”

 

随着舱门的闭合,沉重的静默渐渐在空气中蔓延扩散。

 

“Charles……”Erik终于可以显露他的表情、表达他的关心,可到头来却发现一切都徒劳无功,他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抹去他亲手割开的裂痕。

 

“呵……你这语气学得还真像啊!”Charles敛去自己所有的表情,竖起坚锐的刺,“可惜……我是不会让你们得逞的,你大可以放弃利用我们之间的感情——因为无论那曾经是什么,现在都已经一点不剩了。你也可以试试直接上刑,但就算我流尽最后一滴血,我都不会向你们的恶毒低头!”

 

CharlesCharlesCharlesCharlesErik悲哀地看着Charles,这一刻对他来说还不算难熬,他见过这样对待敌人的Charles,那还不算太糟,尽管Charles说出他们之间什么都不剩的事实让他难以呼吸,但接下来的才是……

 

Erik从腰间缓缓抽出匕首,靠近Charles。

 

Charles闭上眼睛来抵御接下来即将到来的痛楚。

 

但一阵温暖靠近、环绕了他,Charles不可置信地睁眼,入目的是Erik放大的侧脸,他正以一个最贴近拥抱的姿势环着Charles。

 

Erik动作小心而轻柔,仿佛在对待一件珍贵的易碎品,他们的肌肤间几乎可以感觉得到彼此辐射的温热,但却始终被空气隔开几毫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我们的距离如此之近吧?

 

Charles僵了片刻才发现Erik是在用匕首处理他背后的镣铐,只几秒,Erik就打开了那副估计贵得要死的高科技枷锁。但同时,温暖源也快速地远离了他。

 

“你……”

 

“你必须马上离开这里,Charles!”Erik别开目光,又掏出一管针剂扎在Charles腿上,“止痛剂应该会让你好过些。”

 

Charles简直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Erik?!”

 

被呼唤的人只是执拗地盯着身边的地面,因为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刚才的Shaw是Raven扮的,我们的人已经混上了坠道,将会在这玩意到达殖民地后炸毁它。”

 

“用这个全息图装置将自己伪装起来。”Erik将装备交到Charles手上,又抬眼盯着墙上显示屏上鲜红的倒计数:“你还有11分钟时间与其他人在三号舱汇合,他们会带你安全地离开这里。”

 

Charles被这些信息冲击得空白了片刻,又在瞬间了然:“这些都是你一早计划的!你居然……”

 

Charles在这个时刻才感到了蚀骨的背叛与痛彻,他冲上去揪起Erik的领子:“你隐瞒了我!你让Raven加入了这个危险的计划!你背着我策划了这一切!!”

 

“是的!”Erik为这一刻做了足够久的心理准备,是时候撕破虚伪的平静假象了,他的表情反而淡然了下来,“我们会一次性直接毁掉坠道与所有的机器人士兵!比起你那不切实际的方法要快捷很多不是吗?”

 

“你为了这个计划让Shaw直接围杀我们!这中间牺牲了多少人你有计算过吗?!他们在你的谋划下死去啊!Erik!”

 

Charles仔细盯着Erik的表情,不放过一丝细微的变化,后悔啊!内疚啊!

 

但没有,Erik一点也没有为此动摇!这让Charles的心渐渐凉了下来,一种遇见毒蛇的寒意从脊背蹿起。

 

Charles慢慢松开了手:“我真是看错你了。”

 

Erik闭了闭眼,暗蓝光线下的眼睛呈现出一种无机质的透明:“是的,你不该信任我。”

 

“你就是个冷血无情的谋杀者!”Charles转身,“我曾以为我改变了你,但是我怎么可能改变你残酷的本性?!我真是太自不量力了是不是?”

 

Charles的每一句话都在Erik身上划出一道鲜血淋漓的伤口。

 

只有你,Charles,我只希望你不会误解我!Erik面上终于露出他绝不会在他人前流露的脆弱与伤心。

 

如果Charles能看到、能感知,也许他就会动摇、会谅解,但他没有。

 

Charles没有回头。

 

他只是开启了舱门:“有时候我真希望你只是Erik Magnus,但那不是你——我直到他消失了才明白这一点。而你谋杀了他。”

 

“他什么也不是,只是一场愚蠢的梦!”Erik笑得绝望,回头啊!Charles“而所有的梦都是会结束的!”他其实还在这里啊!

 

Charles离开了,带走了所有的温度与感情。

 

我怎么会舍得丢掉任何关于你的记忆呢?Charles

 

“但现在那已经无关紧要了吧?”Erik被独自一人留在空荡的房间。

 

You are alone now……

[你现在是孤身一人了……]

 

 

 

Chapter17

 

 

Charles在虚拟形象的掩护下慢慢向三号舱前进,照耀的冷色光源只让他觉得失血的身体愈加寒冷。Charles咬着唇,死命压制住正在心底肆虐的彻骨冰冷,并尽量不让腿上的枪伤影响自己的动作,幸好Erik的止痛药足够强效。

 

可一旦触及Erik这个名字,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Charles所有愉快无奈酸楚痛苦的回忆就一涌而上,铺天盖地地向他袭来。然而,就像被压在盒底的希望一样,Charles决定将爱这种最为深厚的感情压制在心底再不去触碰。现在只要找到Raven,然后修补这一切……

 

Charles谨慎地进入了三号舱,他看见“Shaw”正在下达指令:“各小队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吗?还不快行动起来!”

 

Charles不得不承认Raven真的很有天赋,即使他们亲密如此,他也仅能从细微之处才能从那副恶棍面容之下查觉到他妹妹的存在。

 

Raven一下子发现了Charles的存在,Charles推测这大概是因为他身上这个虚拟影像是为他特定的。她几乎是扑上来——幸好她及时关掉了全息易容,否则Charles不确定自己能否消受得起——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担心得要死!你再不出现我都要亲自去找你了!”

 

Charles虚弱地给她一个微笑:“我没事。”

 

之后Charles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舱房里都是抵抗组织的成员,但这只让他感觉到痛心:“Raven,你们……策划很久了?”

 

Raven骤然心虚下来:“只是我,其他人都只是听从我的命令。”

 

“想也知道,他们不可能瞒过我。”

 

“但是,Charles,就是知道你不会同意我们才瞒着你进行的这个计划!”Raven即使对上Charles也有自己的坚持,“这是一个快捷而又能一劳永逸的方法!”

 

“你什么时候也像Erik一样不在乎牺牲了?”Erik,你做了什么?

 

“即使Erik是个浑蛋,他有时候也能拿出好计划的,你知道他是个天才的战术家,我们可是经过无数的争吵和修改才定下了这个牺牲最小的方案!”

 

“如果这个‘牺牲最小’指的是我被拖出去之后看见的一地尸体的话,那我还真不敢想啊,Raven!”

 

Charles在Raven吃惊委屈的目光下才猛然察觉到自己的话语太重了:“Raven,我……”

 

“你们怎么还呆着?就要接近爆炸了,现在还不撤离是想和坠道一起变成灰吗?”Raven猛然扭头对还在一旁磨磨蹭蹭的人吼了一嗓子,所有之前还竖起耳朵的人全部都识相地在片刻之间撤退得一干二净。

 

Raven搀过Charles也开始按之前规划好的路线撤离:“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是什么让你如此失态?”

 

Charles简直不敢相信Raven到现在还不明白:“你们的计划!你们让组织成员在全然无知的情况下遭受围攻……”

 

“等等,这就是你说的‘一地尸体’?”Raven忽然神色不明地反问Charles,“他难道没有向你解释?”

 

“谁?你说Erik?”Charles挂起讽刺的冷笑,“他有什么可以解释的?”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Raven认真地盯着Charles,然后惨不忍睹地捂上眼睛,“我居然在这你们这两个大傻瓜之间存活了这么久!”

 

“Raven?”Charles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知道我们组织里有许多叛徒吧?而Erik作为情报局的最高级特工是整个‘摧毁抵抗’计划的负责人。”

 

“你是说……”

“他把那些人的名单全给了我,我把他们全部分派在了最外围,那些叛徒才是在攻击中死得毫不知情的人,我在进攻之前就收缩了中层与内圈,当然还留了几个不确定的在房间里装样子,不过你鉴于你很快就下令投降……”

 

“那些人……”

 

“你在外面看见的尸体都是背叛者的,而我们己方的死伤人数不会比我们策划的任何一次进攻更多!”

 

“我还看见了Angel……”

 

“你忘了Erik当初是谁引荐的么?并且就是她向情报局报告了Erik出现在绘忆的消息!”

 

“天……”

 

“我还在你们被追杀的时候就撤掉了所有据点……”还在滔滔不绝的Raven忽然注意到了身边Charles不能更惨白的脸色,“Charles!你怎么了?”

 

我真是大错特错!Charles才意识到他之前到底做了什么!

 

“天啊……”为什么忽略了,那双微微颤抖的手、那过于紧绷的表情,还有那最后那暗藏绝望的语调!Charles感觉自己快要溺毙在没顶的负罪感里,“我对他说他是个冷血无情的谋杀犯!”

 

“那他一定会觉得被世界拋弃了。”Raven语调同情。

 

Charles完全没觉得Raven是在安慰他,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那他的记忆……?”

 

“他对备份做了手脚,所以他什么都没忘。”GOD

 

“Erik Magnus的部分?”

 

“他说他不想丢失掉任何记忆。”Raven与Charles当然明白那隐含的意思。

 

Erik的声音似乎还在耳边萦绕:“他只是一场愚蠢的梦……而所有的梦都是会结束的……”那是你想要的梦吗,Erik

 

“我……”Charles只觉得大脑在轰鸣作响,让他浑身发冷,天啊!我对Erik做了什么?!

 

Raven扶住了突然因为晕眩而站立不稳的Charles:“不管你是要揍他还是道歉道谢,一切等我们回去再说好么,Charles?”

 

“Erik呢?”


“他在完成他负责的那部分作战后就会自己撤离的。你别太担心了,Charles,他可是Magneto,是那种可以和世界对着干的人。”Raven安抚着虚弱的Charles,却忍不住偶尔眼神担忧地望向坠道中心。

 

 

随着离出口越来越近,Charles却只觉得有一团阴影笼罩着,在愈加扩大。

 

Charles在一片烦乱中蓦然抬头,却发现了Raven没能及时掩饰好的焦急担忧,直觉告诉他有什么正在发生:“是什么,Raven?”

 

Charles心中已经有了模糊的猜测:“Raven,发生了什么?”

 

Raven知道再也瞒不下去:“Erik他……应该一分钟前和我们汇合的。”

 

Charles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不过他也说过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Raven看到Charles的神色连忙补充。

 

“你什么时候见过Erik没有在预定时间内完成计划?”Charles笑得苦涩,“告诉我,他的任务到底是什么?”

 

“他也许只是被意外耽搁了。”Raven祈祷最好是这样,她不想他们两人中的任何一个出现意外,所以她没有正面回答Charles,“他应该很快就会赶来了。”

 

“回答我,Raven……”Charles突然意识到Erik从来都把最危险最困难的任务留给自己,而所有人都因为他高超的技艺而忽略了这一点,为什么看不见呢?

 

“他负责进入坠道的动力核心安装炸弹……”Raven觉得没人能在Charles的目光下幸存,当然她也没能例外,“他还会在Shaw这个遮掩消失前侵入中枢系统,不让他们发现我们正在离开的人员与安装好的炸弹。”

 

“他的电子技术不足以让他做到从子端口黑掉整个系统。”Charles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所以他会直接端掉整个控制中心。”Raven说出的方案的确相当符合Erik的一贯作风。

 

但Charles内心有什么在叫嚣着告诉他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Charles深吸一口气,他向来都从好的一面、乐观积极的一面考虑事情,而Erik则反过来。现在是时候了,Charles,用Erik的方式去思考,他会想什么、做什么?

 

最坏的情况……Charles猛然一震:“如果……我是说万一…他没能成功无声无息地解决掉中枢呢?万一有人发出了警报呢?!”

 

Raven忍不住游移视线:“他会为我们吸引注意力,争取到足够的撤离与爆炸的时间……”

 

“Raven!”Charles猛然挣开Raven对他的搀扶与牵引。

 

“这并不一定会发生!”Raven有些不解Charles的惨然,“我们之前每次都有做最坏情况的备案,可那从没发生过!”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任何有可能出错的事情总会出错……]”这句墨菲定律Erik经常挂在嘴边,现在由向来否定它的Charles口中说出来真是讽刺非凡。

 

Charles就是绝望地知道,那一定会发生……

 

 

 

Chapter18

 

 

Erik离开了Charles,他朝着Charles的相反方向前进,因为他还有着不得不完成的使命。

 

Erik一直清楚坠道的核心区并不好闯,但在战争中从军队底层一步步爬上来的历程让他掌握了足够充分的经验,再加上情报局严苛而系统的间谍训练,他所有的磨难都仿佛只是为了闯过这一关——他过往的一切经历使他能成功执行攻陷动力核心的完美方案。

 

恰如Erik所预料,在军队接管坠道后,原本平时对于动力核心的严密守备已经变得稀松——毕竟谁会对自家的后花园太过防范呢?而Erik要的就是这样一个时机。

 

5…4…3…2…1!Erik掐准秒数,在坠道进入失重的一瞬间腾空而起,将一枚枚小圆球甩到守卫身边,而对方就如Erik所预计的,正因为从没搭乘过坠道而对于突如其来的失重感慌乱不已,根本无法避开他对于机械武装的最大弱点攻击——电磁爆弹在守卫人员可以做出警示或反击之前就将他们的机甲变成了废品与最好的束缚。

 

没人可以抵御天性中对于失重的恐惧。Erik几乎要为计划的顺利进行而舒心,“你只是用真爱克服了恐高症,然后忍不住来了一场eyes fuck而已……”而忽然闯入的记忆碎片则在瞬间冻结了他可能会有的好心情。

 

Not this timeErik意识到Erik Magnus的部分对他的影响可能比他曾想象的还要大得多,那个只是纯粹地爱着Charles的Erik在他的体内哀嚎,扰乱他的行动、罢工他的思维。可Erik的自制不会允许那发生,他也许会在之后找个地方停留下来舔䑛伤口、梳理记忆,但是作为Erik Lensherr,他让自己尽力忽略那些痛楚,NOT NOW

 

Erik借着引力的缺失,在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隐蔽地点安装炸弹、发起突袭。曾经刻意进行的训练派上了用场,失重并没有让他变得笨拙,反而让他将这场原本不可能实现的袭击完成地行云流水。

 

5…4…3…2…1!Erik翻身稳稳落地,完美结束了这场为时三分钟的杀戮表演,各处定时炸弹上闪烁的倒计时是对他最好的谢幕掌声。Erik并不为这自傲,因为他时刻被心中的隐痛提醒着他为此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没有警报声响起,这说明Raven成功地利用Shaw的身份将监控人员的注意转移了,这同时也意味着敌方人员的巡逻方式已经变成了Erik与Raven之前谋划好的扇区巡逻——各小队只负责巡逻自己队所划分到的扇区。即使有人有疑问,也没人会对此提出质疑,感谢Shaw对这支军队的绝对掌控力,这将为他们的行动提供充分的便利。

 

接下来Erik要做的,就是在Shaw的形象消失前穿越一共三个扇区到达控制中枢,切断监控与扫描系统。为了完成这近乎不可能的任务,Erik需要先穿过一个扇区去将自己武装起来。

 

由于Raven的任务繁重,他们并没有时间将Erik之前被情报局通缉的身份恢复,这使得Erik在所有识别系统里仍旧是危险系数最高的红色。一旦被巡逻人员发现,将不得不以正面冲突的你死我活作为结局。而这次,Erik显然没有足够的运气来不被发觉地通过这个扇区。

 

抛掉空枪,在一阵枪击中Erik一个翻滚进入死角,这一过程中他已从之前干掉的士兵身上顺手取过了武器。

 

默数3秒,Erik甩出身上最后一颗电磁爆弹,瞬间轰废了三个敌人,同一时间,Erik从隐蔽处现身对剩下的四个人进行还击。

 

剩下的敌人在电磁爆弹过后就不再聚集,而是呈分散的包围趋势对Erik进行夹击。

 

深呼吸……Erik伸出枪口,不去顾及擦肩而过的子弹,沉稳地崩掉了其中一个。

 

还剩三个……左面一个正在对他进行火力压制,而侧面的另外两个则试图绕过掩护对他进行攻击。

 

深呼吸……Erik在侧面两个士兵即将到达可以对他进行直线射击的前一秒冲出了掩护,径直攻向左方的机枪手。那个明显没有实战经验的士兵顿时慌了手脚,机枪扫射出的弹道与Erik的路线相去甚远,Erik甚至不用做出规避动作就轻易地逼近他,将他纳入了射程。

 

“你就是个冷血无情的谋杀者!”

Erik看着对面年轻敌人的面庞在扣下扳机的瞬间迟疑了半秒。

 

“我真是看错你了!”

这让在他侧面的士兵抓住了机会将子弹射入了他的侧腹。

 

“我怎么可能改变你残酷的本性?!

Erik终于夺过机枪对他们一阵扫射,然而温热的血液已在不断渗出。

 

Charles……捂住腹部的伤口,Erik知道他所受的严苛训练可以让他做到忽视疼痛,但生理上客观存在的不适仍会影响他接下来的行动效率。这是你想要的吗?

 

Erik终于到达了预定地点,那些抵抗组织的年轻人没有让他失望。他找到了预先等待在此处的最可靠战友——他的专属战甲武装。

 

Erik作为Shaw手下最强的尖兵,曾为Shaw的研发团队测试过各式最新武器,而这套战甲武装就是其中之一,他也是唯一可以掌控它性能的人。穿上它,Erik才能真正被称为“Magneto”——操控金属与磁场的能力将让他所向披靡!

 

 

Erik最后郑重地戴上了泛着冷光的头盔,完成了对全身的装备,同时让自己屏蔽掉腹部的痛楚——关上心门、封闭感情,他现在是Magneto,心如坚铁,不再有任何弱点。

 

Erik接下来的行动仍未受运气眷顾,接连两个扇区都不得不进行正面交火,但对于此时的Magneto来说,这些都已不是问题了。

 

他只要对着敌方士兵一挥手,对方手上的枪就立刻叛变了自己的主人,在他们惊恐的目光中指向队友继而纷纷开火。

 

而向他射出的子弹对他温顺地就如同驯服的忠犬,听从他的一切号令:停止、拐弯、加速贯穿……全部令行禁止。

 

联邦士兵身上原本起保护与辅助作用的机械武装则在他的掌控之下成为了最致命的危险源,他只要握拢手掌就可以将敌人随意碾压。

 

即使在几个世纪之后的新纪元,金属仍是武器的主材料,这使得Magneto能够闲庭信步地到达目的地。但遗憾的是智能电脑与AI的构成不再如旧时代一般含有金属成份,否则他便不用如此慎重其事地对待坠道的控制中枢了。

 

面对金属大门,Erik缓缓伸出手,在一瞬间爆发出最大功率,将那阻碍他的屏障撕扯开来。但智能AI即刻便启动了武器系统来确保室内操作人员的安全。显然Erik的这一暴力入侵行为激活了系统的最高威胁应对——从室内各个角落浮现出的机枪以十分夸张的速率吞吐着弹药,使得Erik不得不放弃主动操控模式,开启了被动的电磁立场来抵挡密集的子弹。

 

只短短几秒,子弹便密密麻麻地悬停于Erik身前,几乎形成一堵金属墙,而那些操作人员已经从惊骇中反应过来,眼看就要摁下警报按钮。Erik咬了咬牙,顾不上战甲附带的负作用损害,孤注一掷地强行激发了最强电磁排斥力场,将面前的所有子弹对着室内全速倾泻而出!

 

只一眨眼,室内已被密集的弹孔所覆盖,再找不出一块完好的地方,一地千疮百孔的尸体与金属残骸横呈于室,默默陈述着千分之一秒内所发生的恐怖攻击。而Erik则感觉自己的内脏像是被巨大的副作用搅成一团,再也站立不稳,只能斜斜地倚靠在墙上,全靠身上机甲的支撑才没有瘫倒在地。

 

Erik咽下涌到嘴边的血腥,全凭一股毅力支撑着自己踉跄到操控台边,直到彻底毁掉了监视、扫描、通讯与警报系统之后,才放心地让自己略微喘息出声。

 

然而,尸体堆中忽然蹿起一个身影,歪斜但快速地跑出了被损毁的大门。

 

“Damn!”Erik完全没能预料居然有人能从刚才那种堪称变态的攻击中狗屎运地存活下来。他只能勉强撑起自己超负荷的身体,凭借着那个幸存者滴落的血迹一路追踪。

 

显然,那个生还者虽然在其他人的遮挡下没有当场身亡,但也已经重伤到无法行远路求援,Erik很快就在最近的一个舱内找到了他。

 

然而Erik终于知道幸运女神已经彻底弃他而去,就像Charles,虽然他一向自认不需要什么虚无飘渺的运气,但这次他确实被逼到了穷途末路。

 

眼那个幸运儿正倒在地上不停咳血,很明显他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而这个士兵无论是出于尽职还是出于报复,都成功地使Erik同样陷入了绝境……

 

“现在执行指令301,发现敌人,所有机器人准许使用致命武器……”

 

Charles…… Erik环视舱内纷纷从休眠状态被激活的机器人士兵,捂住疼痛难忍的腹部,深吸一口气。

 

Noone will come to save you……

 [没有人会来拯救你……]

 

 

 

Chapter19

 

Erik勉力开启了一瞬磁控,将所有装载有枪支弹药的机器人右臂全部报废。但就这么一个平时完全不会费力的动作现在却让他几乎脱力,机甲也开始发出了嗡鸣声来表示抗议。

 

Erik意识到,这就是执行最坏预案的时候了。

 

 

“Raven,你应该带了我的‘轮椅’吧?”

 

“Charles!我们已经就要到达出口了,你这是准备做什么?!”Raven其实已经在心中有了答案,但她不敢相信Charles居然为莫须有的担心而打算动用那台机器!

 

“我会去找Erik……”

 

“而你打算坐上那台Cerebro?!那可不是代步轮椅,Charles!那台机器只是在理论上可以关闭军用机器人,它甚至会对你大脑造成十分巨大的负担!我带上是作为万不得以的备用……”

 

Charles只是用水润湛蓝的眼睛对上Raven:“I’m sorry,but I can’tleave him![我很抱歉,但我不能离开他!]”

 

那双眼睛里的负疚、爱意、担忧与决然瞬间压倒了Raven还未冲出口的千言万语,Raven知道自己会给Charles所有他想要的。

 

 

Erik之前的超负荷运作让他避免了被枪支远程攻击的情况,但在战甲半损坏的状况下和一群机器人近战几乎与前者同样不利。Erik被猎杀之下甚至顾不上计算逃生的路线,他只能在近乎本能地闪避期间希望自己已经足够吸引火力。

 

 

“Raven,你应该现在就离开。”

 

Charles的劝阻几乎触怒了Raven:“坐上Cerebro就打算拋下我?你难道认为我会就这样在这种危险的关头放任你们……”

 

【你知道我可以强制让你离开。】

 

“你保证过不会用它来操控我!”

 

“I know,I promised you a great many things,I’m afraid……[我知道,我恐怕我保证过你许多事……]”然而Charles的眼神里充满了诚恳与请求:“I’m sorry!但这不光是因为你是我妹妹,我想保护你;更是为了抵抗组织……Raven,我相信你可以领导好他们……”

 

“别说了,Charles,别说了!”Raven努力不让更多泪水溢出眼眶,她当然明白Charles所有说出口的和不需要说出口的,“你和Erik都会平安无事的,你们会一起来找我,然后又继续闪瞎所有人!”

 

Raven在Charles额头吻上祝福:“带好你的喷气滑翔翼,然后从天而降来个英雄救美吧,我会领着那群小鬼在外面迎接你们的。”

 

Charles看着Raven远去的背影,欣慰地知道曾经在他庇护之下的小姑娘已经彻底长大了,而他内心的裂痕也在被一点一点治愈。

 

Charles闭上眼,Erikwhere are you now

 

 

在机械战甲的悲鸣声中,Erik嘴角溢出鲜血。即使他再不顾身体损害,战甲的系统也无法支撑这种连续而高强度的作战。Erik失去了最后一米见方的磁场控制,这下可好!他现在只能与刀枪不入的机器人玩近身战了!再多坚持一会儿!必须吸引全部的火力!

 

 

实验型Cerebro的确非常强大!这是Charles一路下来的认知。在这台Cerebro的巨大功率之下,Charles的感知范围一下扩展到了惊人的近乎八分之一的坠道大小,而只要距离足够接近,他就可以放倒任意数量的人类与机器人。当然,这也有代价,Charles的大脑仿佛在被摇晃、搅拌、穿刺一般,他必须忍受那所附带的晕眩、恶心、巨痛……

 

Charles搜索着,将轮椅滚过泛着银白金属色泽的坠道廊桥,忽然,一阵鲜明的刺痛击中了他,那强烈的疼痛让Charles忍不住捂上脑袋。然而几乎是同一瞬间,Charles就明白了它的来源!

 

Erik Charles顾不上痛苦,在精神海里急切地握上那条满是倒刺的荆棘,反向定位它的深切扎根之处。千万一定要赶上!

 

 

扼在Erik脖子上的机械手越来越紧,Erik感觉到眼前的黑暗越来越浓,而他的力量在渐渐松懈,尽管他早就明白人类的力量比不过机器人,但Erik可不会就此放弃。

 

然而缺氧的客观事实开始让他大脑迟缓了下来,Erik拼尽全力让自己不要就此昏厥。想想Charles,他不会希望你死在这里!

 

但缺氧的混沌助长了内心一直徘徊着恐惧:不,Charles巴不得再也不用看见你!

 

Erik用一个他既恨又爱的事实来反驳:Charles善良到荒谬!即使他恨我,也会为此而自责!

 

你活着带给他的痛苦远比死亡更多!那个幻想出来的声音尖锐地戳破Erik的垂死挣扎,继而开始诱惑Erik滑入深渊:Charles已经离开了,你已经完成了你最后的任务,你没有什么必须坚持的理由了,你又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呢?

 

Erik左手无力地垂落。

 

你已经这么疲倦了,放弃吧,为什么还抵抗呢?

 

Erik已经被劝服了,他甚至开始幸福地幻觉到Charles在呼唤他:【Erik!】

 

那个声音充满着深切的焦急与关心:【Wake up!Please!Erik!】

 

Erik咳呛出声,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他睁开眼,终于知道那不是幻听。因为他看到在倒了一地的机器人背景中,Charles怀抱着喷气滑翔翼的背包,以一种保持坐在轮椅上而又尽力靠近他的可笑姿势注视着他,仿佛他就是整个世界。

 

如果这就是天堂,那Erik的确无话可说。然而疼痛与不完美的现实让他得以知道,这是一个奇迹,是由Charles带给他的奇迹。Erik忍住又一次几乎被冲击到落泪的冲动,从喉咙挤出破碎的语句:“I thought you were gone……[我以为你已经离开了……]”

 

而Charles兑现了那句在绝望与祈求之下的承诺,那个Erik曾以为永远不会再被提起的诺言:“I promised that I’ll find you,Erik![我保证我会找回你的,Erik!]”

 

Charles同时近乎本能地开启了意识中的情感通道,让他们内心汹涌的爱意洪流夹杂着所有未出口的感情淹没彼此。

 

LoveApologyLovePainLoveComfortLoveScareLoveBraveryLoveSadnessLoveGladnessLoveGuiltLoveForgivenessLoveMore ApologyLoveUnderstanding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Love……

 

Erik几乎不敢相信正在发生的一切:“我背叛了你!Charles……”

 

“我们的目标相同,Erik。”

 

“我瞒着你拐了Raven……”

 

“她已经足够成熟到可以自己做出选择了。”

 

“我让你,让组织陷入了危险的计划……”

 

“但你自己冒了最大的风险!”

 

“许多人因此而丧命……”

 

“我们一起构建了这个理想,我会和你一起承担这些错误……”

 

“我违背了你的意愿,Charles,而我的性格以后也不会改变,也许我……”

 

“你是个固执己见的浑蛋,这我很早就知道了。”Charles不再抑制眼眶里的泪水,“但你会厌弃我的理想主义吗?”

 

“Never……”Erik喃喃道。

 

“We have differences,we share the same,Erik……[我们有所分歧,但我们同样有所共享,Erik……]”Charles将额头抵上Erik的,心灵的沟通让他们理解了一切,但Charles知道,有些话语还是必须宣之于口,“And,I still love you![并且,我仍旧爱着你!]”

 

“I love you too,Charles……I love you too!”这是Charles第一次清晰地看见Erik的泪水,而他将努力让这成为最后一次。

 

 

PS:其实这里是我的私心,想让他们就算在XFC和DOFP的那种相似的境遇下也能互相原谅……QAQ

 

 

 

Chapter20

 

 

“坠道已成功到达殖民地,欢迎您本次的乘坐,祝您生活愉快!”

 

骤然响起的机械女声将Erik与Charles瞬间拉回到了紧迫的现实。

 

“我以为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已经被炸上天了?”Charles有些迷惑。

 

Erik之前就明白Charles是抱着与他同生共死的信念来找他的,但此刻的亲耳确认还是让他心中一阵颤抖。Erik勉强在心灵的剧烈激荡中找回自己的声音:“现在Raven他们正从出口撤离,他们有60秒时间来远离这个巨型爆炸源。”

 

Charles忽然意识到,这就是Erik式的体贴与妥协,他愿意冒着放过部分敌人的风险来保证他们的安全,而这同时也拯救了他们。

 

【所以,我们也还有60秒时间离开。】

是的,Charles,你可以趁现在戴上喷气滑翔翼从直通外界的坠道中枢离开……

 

【而你呢!你没提到你自己,Erik!】

你明白的,Charles,喷气滑翔翼如果承载两个人的重量,它的速度就不足以快过爆炸,我们都会逃不掉,但只有一个人的话……

 

【决不!Erik,你以为我来找你是为了什么!我宁愿刚才就和你一起死在爆炸里,也不会再次丢下你!】Charles脑中清晰地闪过实验室的逃生舱和电梯箱里发生过的一切,将决然的心情塞入Erik的脑海。【让我们一起面对它,找出解决的办法!】

 

Erik的内心无法像他的表情一样掩藏起他所受到的感动,他只能以抱怨来遮掩他柔软了的心情。你总是这样乐观,Charles……

 

【Just trust me,Erik,Open your mind for me……】[就只是相信我,Erik,为我开放你的心灵……]

 

Erik将目光对上Charles重新闪耀着光芒的蓝眼睛,理所当然地开放了全部的自己:I will!

 

Erik感觉到Charles的思想轻巧地滑进了自己的精神世界。Charles的精神意念行动灵敏,快速而不失礼地翻动起他的思维。Erik的思绪被那番举动搅得有些漂浮起来,但他除了好奇地绕着Charles的精神打转之外没有做出更多动作。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你在寻找什么?]Erik在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在脑海里将好奇凝成了形。

 

【I'm looking for hope……】[我在寻找希望……]

 

Do you find it[你找到了吗]

 

【Yes!】Charles传递过来一波欢欣,【Even more than I expected!】[是的,甚至比我期望的更多!]

 

Tell mewhat shoud I do[告诉我,我该做什么?]

 

【你的机械战甲,Erik,我浏览了你对它的相关知识,我可以试着修好它,然后我们可以一起离开……】

 

Erik发出一阵焦躁:时间!Charles,我们的时间可不宽裕!

 

【你注意到我们交谈到现在才过了5秒吗?我们的思维速度是现实流速的好几倍。而你的战甲硬件上完全没有问题,出状况的只是控制它的系统软件。而如果我用Cerebro连线上你的机甲,我就可以用意识直接编程……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就会拥有35秒时间飞离这里。】

 

这一切真的能这么顺利吗?Erik有些怀疑,真的能这么轻易地就得到美好的结局吗?怀疑的念头忽地如野草般滋生疯长起来。

 

Erik当然信任Charles,也信任他高尚到愿意与他一起赴死的品格与感情,但正因为这样,他才会怀疑到不安……如果他就这样连累Charles死在这里……坏事总是发生在他身上,但Charles却值得更多!Charles应该幸福快乐地好好活下去……

 

但紧接着,Erik立刻意识到他的怀疑与恐惧在Charles那里一览无遗,可Charles只是在那里充满希望与信任地望着他,等着他做出决定,来决定他们接下来的人生。

 

于是,Erik的大脑其他的念头彻底被清空了,除了塞得满满的CharlesCharlesCharlesCharlesCharlesCharlesCharlesCharles之外没有了任何其他存在。

 

Erik终于挫败了下来,将所有的怀疑与自我牺牲的蠢念头彻底推到一边。就让我自私这么一次!

 

Erik将控制机甲的头盔摘下,交到了Charles手里,这一次,Charles,我死都不会让你离开我!

 

【你不需要那样做我也不会离开!】Charles捧着头盔阖上眼,开始为他们的未来编织希望与光明。

 

 

Erik在这短短十几秒时间内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Charles,将Charles脸上不经意间显露出来的强烈痛苦烙入内心。这是他所犯下的错误,而为他承担这些的还有无辜的Charles——他会用此刻感受到的深切疼痛来让自己铭记这个代价高昂的教训。

 

而忽然,背后传来的响动让Erik转身进入了警戒,一个机器人士兵正摇晃着站立起来。

 

Erik意识到这是由于Charles放开了精神钳制而全神贯注在了修复上,而他才不会让一个漏网之鱼破坏他们为之努力奋斗的一切。

 

Erik沉静下心正准备进入战斗,却忽然发现他曾经封锁起来的Erik Magnus的那部分记忆鲜活起来。Erik望了闭目的Charles一眼,默默接受了Erik Magnus的回归。而在那部分记忆里,Erik骤然发现他已经有了丰富的对付发疯机器人的经验。

 

在Erik让机器人倒地的同一时间,Charles睁开了眼,用脸上的喜悦清晰地向Erik昭告美好结局的诞生。

 

Erik任Charles为他重新戴上那只头盔,并帮助Charles站立起来、佩戴好喷气滑翔翼。

 

Charles“唰”地张开了那双巨大的钢铁翅膀,Erik则小心翼翼环上他,并注意不让自己冷硬的铠甲硌到怀中的Charles。而Charles则用力回抱了他,让他们彼此贴合地再无缝隙。

 

Erik微微悬浮起来,Charles的背包引擎则开始发出些许的轰鸣。

 

Erik将询问的视线缠上Charles的目光,而Charles用坚定与信任的眼神表达了一切。

 

无需任何倒数,在Charles开始喷射的同一瞬间,Erik将所有积蓄的地磁斥力包裏上他们,稳定住钢铁翅膀,撕裂通道里可能阻碍他们的一切……

 

他们相拥着,冲上了蓝天,然后又一个旋转,彻底展开羽翼,飞翔于天际。


在盛大的爆炸中快速地远离了那导致一切悲剧的坠道。

 

 

Charles与Erik安全地落在一座高楼顶上,远远地看着泛着冰冷银白色泽的坠道炸成一片绚烂的辉煌。

 

Charles从未想过他有一天会觉得破坏掉某些事物是如此舒心,也从没有想过自己的理想会如此之快地用这种方法实现。

 

而Charles更没想到的是在观赏之后迎来的一些小状况。

 

“Erik!”面对在自己面前突然单膝跪下的人,Charles的反应也只能是惊呼一声,然后放任自己心中充满了“Erik这是要做什么?”“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和“现在?他该死地不是在开玩笑吧?!”诸如此类的胡思乱想。

 

“也许现在的时机也许不是太好,但Charles,我觉得我这一生不可能和除你以外的任何人共同度过……所以,Charles,你愿意接受我吗?”

 

Charles盯着摊在Erik手上那枚不知道什么时候捏出来的丑丑的金属戒指,被惊吓、喜悦、气恼、好笑与感动冲刷到几乎失去语言功能:“天啊,Erik!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爱上了你这种把爆炸当作求婚的布景的傻瓜!”

 

Erik带着豁出一切的坚定:“你当然值得比这更好的,但我已经不愿意再多熬哪怕一分一秒……”

 

Charles微笑着对上Erik紧张的神情:“Erik,就算比这个情景再差一万倍,我的回复也不会是Yes以外的任何答案。”

 

Erik当然知道Charles爱着自己,这才是最大的那个奇迹!但Charles居然真的愿意和他绑定余生?!Erik在几乎冲晕头脑的狂喜中意识到:他所有起落的过往、所有的艰辛与磨难都是为了遇见Charles,为了能与Charles绝妙地契合在一起,他们所有的意志相抗都是为了能获得一个完美的平衡——没有谁比他们更幸运,能与自己的灵魂伴侣相知相守。

 

“很高兴能遇见你,Charles,为此我可以感谢一切。”

 

“很高兴能参与你的生命,Erik,为此我可以承担所有。”

 

 

—Happy Ending   End—

 

 

恶搞小剧场:

 

狂喜已经完全冲昏了Erik的头脑,他甚至都不知道他该回应些什么:“我考虑过送你一个老式体育场那么大巨型戒指!”

 

Charles觉得Erik肯定已经大脑短路了,近乎一个傻瓜:“Noway!Erik,你确实知道因为土地空间问题所有的体育场如今都已经被拆除了吧?”

 

“那还真是遗憾。”

 

“你就是忍不住想搞点破坏是吗?!”Charles没注意到自己也笑得像一个傻瓜,当然,是最幸福的那种。

 

“所以,这次燃放的坠道烟花你还满意吗?”

 

“我想不到比这更浪漫的场景了,Erik……”

 

 

PS:到这里为止是HappyEnding啦,后面还有两篇肉【欠着】和一个Ture Ending真结局,并不是BE,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评论(2)

热度(14)